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人已登陆“火星”

2023-06-10 11:42: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的天空,最近有一种科幻的美感。

  因为严重的空气污染,纽约天空已经是一片昏黄、甚至暗红的末日废土景象,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已经登陆了火星。

  空气污染严重到联合国放弃了当天的升旗,更魔幻的是,纽约人民又开始“抢口罩”了。

  看看这大场面,柴大记者不出来拍个《穹顶之下》,指责一下美国毒害你的孩子吗?潘老板不开个大排量SVU去给美国人测测pm2.5吗?你的孩子好像也在美国啊。

  这不是电影,不是游戏画面,这是纽约的实景,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当天下午17时,纽约空气质量指标已达484,属于“危险”级别,这也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当地最差的空气质量。因为口罩供不应求,纽约州州长宣布要向公众提供100万个N95口罩……

  纽约州等多个严重污染地区政府呼吁市民居家不外出,取消所有户外活动,马拉松、露天演出、城市海滩、美职联棒球赛等接连关闭或推迟举行。包括美国机场运行亦受到影响,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全线停飞。延时拍摄照片显示,仅仅3个小时,纽约“沦陷”,伸手不见五指。

  从6日开始,美国东部超过7500万居民慢慢地找不到头顶的天际线了——该地区被滚滚橙黄色浓烟笼罩,华盛顿纪念碑、自由女神像等标志性建筑都只能依稀辨别出轮廓,美国人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网上玩梗,苦中作乐。

  如今几乎整个新泽西州都处于空气质量警报状态,而据报道,从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到纽约州的布法罗,五大湖地区都出现了烟雾。烟雾已经向南飘到了南卡罗来纳州,那里的官员建议人们关闭门窗。

  美国的空气污染物,来自于加拿大的野火,截至6月6日,加拿大境内已经发生千余起野火,烧毁面积超过940万英亩(约合38040.5平方千米),近似于整个比利时国土面积。目前仍有400多处在燃野火,其中249处处于“失控”状态……从目前的局面看,加拿大似乎解决不了野火的问题了。

  这属于自当年火烧白宫之后,“加拿大第二次入侵美国”!

  坏消息是,美国自己家每年也要爆发一次大规模山火……

  所以,有时候会感到气馁。

  要知道,我们和一帮无能无耻的虫豸一起生活在地球上,他们一边虚伪地喊着“环保”,试图遏制第三世界的工业发展,一边自己野火乱烧、毒气泄露、炸天然气管道、炸水坝、纵容狗腿子排放核污水...…每一桩造成的大气、水、土壤污染都是巨大的、危害长达几十年的。

  我们天天如此拼命地种树、造林、治沙、治水、保护环境……最后发现,全世界只有我们真把环保当回事。

  西方那帮王八蛋,都是可以和灾难、污染“共存”的,我们费尽移山气力刚刚搞出一点成就,他们使坏、摆烂、烂成一大片。

  实诚、善良、有担当、道德水平太高,其实是一件孤独的事情。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