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美国的敌人是时间与和平

2023-03-17 14:14: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美国的军工生产已开足马力,2016—2019年美政府国防支出和投资对美国国内经济增长的拉动从—0.02%飙升至0.2%。大批量的军工产品需要战争打开销路。2020年世界发达国家的债务水平已直逼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年即1946年的高位。

  这样的形势决定了目前美国的对手是时间,美国的敌人是和平。没有世界大战,堆积在车间的军工产品就不能转为利润。届时破产的就不仅是作为民族国家的美国,更是华尔街。华尔街破产的后果是:苏联帝国解体之后美帝国的瓦解。

  因此,除了急需完成的祖国统一任务之外,一切李立三式的“饮马长江”,与美国在台湾之外一赌国运的“决斗”思路都是有利于华尔街资本家集团而不利于中国的错误认识。中国对美斗争的深度仅限于美国介入和干涉两岸统一的深度,而不取决于美国对华口水战的烈度。

  【文/张文木,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张文木战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