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秦桧”杀了岳飞两次......

2023-01-31 12:02: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历史上,秦桧杀了岳飞一次。

  现在,“秦桧”们还在杀第二次,他们要摧毁的不只是岳飞的肉体,他们还要借岳飞这杆大旗,来解构岳飞的精神.......背诵《满江红》的秦桧(替身)慷慨激昂,仿佛他真的忧国忧民、壮志难酬、为了和平、为了大宋江山和人民福祉一样。

  禁军将士们跟着他们的“秦相公”一起高呼“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仿佛城楼上那个形象,真的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的化身一样。

  有人说,那是“替身”啊,不是秦桧啊,可是你这个观众知道,电影里的千万宋军将士们知道吗?在他们心目中,秦相公是奸贼,还是为了家国天下忍辱负重的好人啊?

  义士们隐忍三年、苦心潜伏,前赴后继、不断牺牲,流尽了血,死光了人,最后终于来到卖国权奸面前,不是一刀捅了他,而是让他(替身)背《满江红》,让他在余生中悔恨、自责、受到良心的谴责........

  可是他们都知道,秦相公接下来还要代表大宋,继续去金国“和议”,继续割让领土、送出子女玉帛、继续进行他卖国的事业。

  所以,死这么多人,牺牲这么大,到底图什么?

  有人说,这是在“诛秦桧的心”,但你看看那个画面,到底是在诛秦桧的心?还是在诛岳飞的心?

  有人抬杠,说真实的历史秦桧就是没有死.......然而你都号称“纯属虚构”、“图一乐”、“合家欢娱乐电影”了,为什么对虚构作品中的“秦桧”这么手软?要知道《无耻混蛋》不但刺杀希特勒成功,还把希特勒乱枪打成了筛子,也不阻碍《无耻混蛋》成为一部优秀的电影啊!

  有人非要煽情,说“一把刀只能杀秦桧一次,一曲满江红可以杀秦桧千万次”,还说要让秦桧活在“悔恨中之中”,我不知道这是幼稚愚蠢,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当代“废死派”们也是这个逻辑,但你问问瑞典的那个杀人狂,他悔恨了吗?他住在豪华监狱中,享受着游戏、图书,还能读个博士,还要状告国家,说待遇不够好!

  给大家科普一下,秦桧余生中,从来就没有后悔过他杀岳飞,更没有反思过他卖国,此后十几年,秦桧一直在迫害忠臣良将,残害义士,他还试图把自己儿子送进中枢、篡改官史,为了铲除异己,他指使手下党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排查,凡是发现有讽刺、诽谤秦桧言论的,都严厉打击,制造了一大批冤案,有不少官员被流放,被刺配、被杀之人更不在少数......他明白自己是什么人,也知道自己做的什么事,但他从来没有反思、悔改过。

  历史上确实有义士施全要刺杀秦桧,失手被擒,千刀万剐凌迟处死......从此南宋再无刺杀秦桧的活动。岳家军里同情岳飞的军官被暗杀,冤杀,只有墙头草才能苟全性命,从此“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从此也就成为了南宋一支平庸的军队,再无往日的威势。

  秦桧一生,与其说是南宋的宰相,不如说是金国的臂膀,宋金和议是吧“不得罢免秦桧”写进条约的.......他“唱邪谋以误国,挟虏势以要君”。依靠金国的支持,秦桧长达十七年独相,并兼枢密使,军政大权独揽,更跳过赵构直接调动殿前军禁卫,他晚年甚至已经完成了加九锡标准篡位动作.......谁能奈他何?

  秦桧之后,中国的历史上又怎会少了千千万万的“秦桧”?

  所以,诛心之说,诛的是谁的心?那些无耻之徒、利己主义者,看到的是秦桧一生位极人臣、权倾天下、荣华富贵,活蹦乱跳过完了罪恶的一生;而英雄烈士为了国家肝脑涂地、死不旋踵,又换来了什么?岳飞被冤杀,千载之后还要被三流商业片拿来营销,被无耻文人毁谤他没有“政治头脑”;李定国抗清活活累死,数百年后被垃圾恶臭电视剧描绘成反派。

  他们不但杀了“岳飞”,还要篡夺对“岳飞”的解释权。

  汉奸卖国贼,总喜欢骗人,要骗人,就要先欺骗自己,要把自己比作历史上真正的英雄豪杰、爱国志士,举个例子——吴三桂在云南的时候,经常看岳飞的戏,看一次哭一次。哭的时候还说:“天下如此,本藩不是人”。后来兵败被流放的吴三桂旧部,各个把吴三桂当岳飞看待……像不像电影中禁军看慷慨激昂背诵《满江红》的秦桧(替身)样子?

  可笑的是,他们还拿“秦桧(替身)背诵满江红”来营销,说“岳将军的词名扬天下了”.......难道没有秦桧背诵《满江红》,14亿中国人,就不知道岳飞,不知道《满江红》吗?你没文化,就以为中国人都没文化?《满江红》名扬天下,是“秦桧”们的功劳吗?

  秦桧活着的时候,堵了所有人的嘴,敢说真话的,不是死就是流放,剩下的就只能吹“秦相公英明神武,赤胆忠心.......”了。

  就像最近的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在微信搜索比第二名高300%,俨然一副春节档霸主的帝王之相,然而在国内最专业的电影打分平台,长评只有区区400,甚至比不过排名末流电影的1200,更别说第二名的2600了,在各大平台中,也看不到对它剧情的讨论,只有各路大V异口同声的尬吹......但凡有质疑的,就被群起而攻之.....是不是一模一样?

  他们不但盛赞这部电影,还号召“官员、商人、公共知识分子”都去看,而且希望“天下有一定权钱学各种影响力的人共勉”......“共勉”什么?

  是啊是啊,胡适之先生就一直对秦桧赞赏有加,1924年,胡适在《南宋初年的军费》一文中写道:“宋高宗与秦桧主张和议,确有不得已的苦衷。”1925年,胡适在《现代评论》中一文中评价:“秦桧有大功,而世人唾骂他至于今日,真是冤枉。”......胡先生是真的能理解秦桧的“苦衷”啊。

  按照胡先生的理论——大可以这么讲:“岳飞的北伐固然取得了一定成绩,解放了大量土地和人民。但是多年的战争劳民伤财,人民群众越来越对战时状态不满了。更何况,女真人也不是靖康年间的女真人了,现在大金入侵不怎么杀人了,被杀的都是些老弱病残跑不快的人。万里车书尽混同了,我们也应该对大金有一个更新的看法了。我现在已经每天练习跑3000米,为了西湖歌舞几时休的生活,岳飞确实也应该牺牲一下自己了……”

  说来说去,其实说的就是一个道理——“你们不能杀秦桧,不能清算“秦桧”,即使“秦桧们”满手都是血,罪恶滔天....... 只需罚酒三杯,念个满江红就行了,还得指望“秦桧们”和“金国人”做生意呢。

  而主战派的“岳飞们”必须死,因为“岳飞们”是不可能投降的,岳家军又“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不肯伤害人民的利益,道德底线太高,无法被收买......“岳飞们”意志太坚定,一定要抗击侵略,还我河山,如果让“岳飞们”真的成功了,直捣黄龙了,那还了得?“秦桧们”和金国勾结、利益交换的证据、留在金国的资产,不就都被发现了吗?

  所以“岳飞”们必须死,而且要杀人诛心、杀两次,自己去取代“岳飞”的形象。

  这个世界,坏就坏在总是“秦桧”装爱国,“秦桧”唱《满江红》。

  有时候,我们看某些电影,读某些文字,总觉得别扭,就因为是“秦桧”在唱《满江红》!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