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良心都叫狗吃了吗?

2022-12-01 09:12: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美国和以色列强大的舆论宣传攻势之下,许多人只记得犹太人二战时期被小胡子画家欺负了,只记得犹太文明如何如何优秀,甚至记住了以色列人伪造的那些所谓文明的遗迹,而完全忘记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现实苦难。

  这是多么荒唐的世界。

  昨天,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感谢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被美国以色列的舆论忽悠瘸。

  中东是世界的一道历史伤口,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事关地区和平稳定,事关国际公平正义。

  人们盼着巴勒斯坦以色列两国和平共处,以色列占人家那么大片地方,不肯退出去,怎么和平相处啊?以色列巴勒斯坦杀人,像到散养的鸡场里捉鸡一样,怎么和平相处啊?

  看看这张地图,巴勒斯坦失去了多少土地?

  又说土地换和平,失去这么多土地换来和平了吗?

  以色列自知理亏,倒是不怎么出来嚷嚷,美西方的那些舆论专家随便给别人贴上种族灭绝人道主义灾难的标签,他们就不肯回头看一看,在美国有着巨大游说力量的犹太资本集团,是怎样包庇以色列奴役杀戮巴勒斯坦人民的。

  国际社会坚持“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期待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梦想。但是这个世界上,只要美国黑老大的地位不变,以色列这个黑小个子就不会收手,巴勒斯坦的和平就不可能实现。

  中国在巴勒斯坦的问题上是有立场有原则的。

  (1)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积极劝和促谈,推进巴以和平。

  (2)中国支持增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权威,支持巴各派加强团结,希望巴以尽快恢复和谈,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重回正轨。

  (3)中国一如既往地向巴方提供人道和发展援助、支持巴方能力建设,帮助巴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4)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国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我曾经做过一个系列节目一一风油精系列。

  核心介绍在美国以色列的巨大的舆论宣传之下,中国的公知放弃公正的立场,目睹巴勒斯坦人民的现实苦难,毫无原则地美化以色列。

  巴以冲突的本质是什么?

  巴勒斯坦人民在这个地方已经生活了2000多年,突然间,有犹太人说,他们家祖上传下来一本书叫圣经,圣经里说,约旦河西岸这片地方,留着奶和蜜,是他们家住过的。

  于是他们便买房子买土地扎驻下来。人越来越多,村长说干脆这个地方一分为二,犹太人就在这建国吧。

  犹太人拿着长枪大刀一屁股坐下来,就建起国来了。

  按照美国人主宰的联合国的分法,靠海的有水的好用的地方譬如说有港口的,成片化给了以色列,把巴勒斯坦人分割成零零碎碎,土地贫瘠,干涸沙漠,归了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人当然不干呀,邻居也帮忙过来讲理,以色列有美国的帮助,大打出手,一次中东战争,二次中东战争,三次中东战争……几仗下来,以色列占了大片的巴勒斯坦领土,地盘越来越大,武器越来越先进,有了原子弹,有了氢弹,有了核武小型化技术,有了对巴勒斯坦的绝对优势,他们心满意足地干起小胡子当年对犹太民族做的那些事情。

  我过去被人家欺负过,所以现在我就要欺负人。只允许你们记住我过去被小胡子欺负,我不许你们说我现在比小胡子有过之无不及,极其残酷压榨、欺侮、掠夺、奴役巴勒斯坦人,谁说我跟谁急。

  学术一点说,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民族对同一块土地提出了排他性的主权要求。

  这种学术只讲现实,而不讲历史,只讲果,不讲因。巴勒斯坦人在这住了2000多年了,你凭啥过来横插一杠子呀?

  借口你们家有一本书(以色列人撒谎,已经到了这个地球的最高境界,说过去写在羊皮卷上,这么大的文字量写在羊皮卷上能保存几千年么?)好吧,真假且不论,就算你们家有这么一本书,这本书是你们家传的,在现实地缘政治当中可以替代联合国的规则吗?能依据你们家那本书的写法来处理国家和国家之间的关系吗?

  你想啊,如果你们家有个祖传的老窝啊,住了2000多年了,从孔夫子那会儿住到现在(孔庆东是孔夫子的第74代孙),你想想吧,住了70多代了,突然间有人说,根据他们家一本书记载这房子这片土地都是他们家的,然后这人就乌央乌央成千上万的迁过来了,然后村委会就说要把这个地方一分为二,好地都给他们,破地儿都给你,你心里气不气?你要不要跟他论理?

  据说二战结束之后成立联合国,就是要在这个地球上,有个讲理的地方,不能以强凌弱,不能以众暴寡,但人家以色列傍上了村长,黑大个儿,黑小个儿,狼狈为奸,就这么欺负人,你奈他何?

  以色列因为有人庇护,所以得寸进尺。犹太移民定居点问题的实质,就跟当年在东三省日本人建炮楼占领这个地方道理是一样的。

  我去过以色列三次,看到以色列定居点上,那些在以色列士兵刺刀之下敢怒不敢言的巴勒斯坦男人女人还有孩子,我心里像刀割一样痛,21世纪,日本鬼子在我东北实行殖民统治的画面,就在我们眼前展现。

  还有那个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巴勒斯坦人住了2000多年的一个旧城,你根据那本破书的记载,回来就说,这个地方是你们的眼珠子,强挤进来不算,还要荷枪实弹把守,建了几千年的清真寺,那是巴勒斯坦人最珍视的地方最神圣的地方,凭什么要让给你呢?

  以色列不断的渲染恐怖主义,以强化自己占领巴勒斯坦领土的所谓道义合法性。

  在以色列,我与会讲中文的导游发生冲突,实在受不了她在大巴车上得吧得吧每天讲巴勒斯坦的黑寡妇怎么恐怖主义。一个母亲,丈夫被打死了,哥哥被打死了,儿子被打死了,他带着幼小的孩子用石块袭击以色列军人,这叫恐怖主义吗?

  不错,哈马斯成立后,确实曾策划了多起针对以占领军的示威和袭击行动,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还不时袭击以边防兵,绑架或暗杀犹太人定居点的居民,那不是东北抗日联军、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敌后武工队做的正义事业吗?

  美国及其西方,在巴以冲突的问题上彰显其双重标准,人们借以看清其反人道主义丑恶嘴脸。文明与野蛮,这是一块试金石。在巴以问题上占美国立场,占以色列立场的中国知识分子,良心都叫狗吃了。

  (2022年11月30号午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