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数字货币安全性更高吗?

2022-10-19 10:0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民间造假币的而言,数字货币肯定安全性更高,但是对美国国家网络部队来说,呵呵。

  有独家数字货币全部技术的国家主权数字货币更安全些,但若借别人的加密数字货币技术来鼓捣自己的数字货币,奢谈安全性不是扯吗?

  人人尽知一个组织的上层被敌方瓦解之后的危险,一套加密技术,根上就是人家的,岂不能受制、受控于人?

  这个戴墨镜的男人叫宋泓均,博导、央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学部专家、国际工程学会会员TR1Z专业技术专家,他专门研究一些老百姓不懂的事。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新词不断的进入我们的生活,这是正常自然的现象,大体来说是好事,但是盲目跟风的人只喜用时髦的言论来包装日常的生活,还要忽悠着别人跟他一起来演戏那就比较危险了,搞不好裤子都会赌输。

  还记得吧,一段时间以来,说啥都是大数据,说啥都是区块链,说啥都是5G人工智,说啥都是元宇宙……

  有些事,即使没有专家的知识,也可以用脚后跟笨想,互联网的根服务器在美国,你弄数字货币是不是也要用到根服务器?

  如果数字货币的根服务器是在美国,且美国能够从根上系统性地干预乃至颠覆你的数字货币,你的数字货币还是主权货币吗?还是安全的主权货币吗?美国国家网络部队能够对我西工大玩特洛伊,会独独放过你的数字货币吗?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天下祥和,歌舞升平,那当然没问题。一言不合别扭了呢?别扭了之后动手了呢?邻居进来假装拉架,人脑子打出狗脑子来呢?双方摸着核按钮骂娘呢?

  美国锁定我为主要对手,那边跟俄罗斯打成那样了,也没忘了主要目标是中国,我国家安全遭遇前所未有的全面的压力和威胁,在这种情况之下,数字货币的安全性问题变成了一个非常尖锐的敏感的问题,这个需在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前提下来认真理顺,而非掌握一项什么新技术便顺理成章了。

  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但凭借那么一两件并非你独家掌握的新技术,便要改变某区域、某系统、某专业的态势,这种估计未免太乐观了。实践证明,江湖险恶,心太大了不行啊

  宋泓均文章透露,俄乌战争以后,俄罗斯的数字货币全部作废了,包括比特币,可见俄罗斯的互联网防守能力没有办法解决数字货币的安全问题。

  你看看,你看看,我说什么来着?

  即使是不会遭到美国网络部队攻击的日本人在这件事情上也没有掉以轻心。日本财政副大臣远藤乙彦说:数字货币是非法货币。因为国会没有立法。国会要立法保证数字货币是国家主权货币。在没有立法的情况下,所有的这些货币都不受国家法律保护。

  宋泓均先生对此有深层分析:由数字货币所形成的刑事案件,如何立案,如何固定证据,如何能够直接追击到责任人,当事人?数字货币的交易遍布全世界人任何角落,国家的法律无法达到这些执法领域,无法找到事件或者案件当事人。

  联合国也不具备这种能力和效率。

  使用数字货币的当事人如果触及了刑事犯罪,如何报案?

  警察局怎么样采取认证的标准?

  检察机关对证据链的收集?

  庞大的技术系统无法能够适应刑事案件的侦查,检查,司法判断的需求。法院无法调集,甄别和确认在全世界各地的计算机数据。更是无法传唤当事人和刑事犯罪分子到案,接受审判。大量使用数字货币和交叉结算会给国家金融造成巨大的瞬间损失,甚至大面积的崩溃。

  如此推论,我们要设法谨防数字货币带来的各种安全风险,包括金融上的风险和技术上的风险,避免遭受技术骗局带来的巨大损失和美国可能通过数字货币的根服务器搞技术讹诈。要坚决杜绝一些根本不懂技术的人盲目跟风,给国家金融秩序和安全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有人说,数字人民币使用的只是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和加密的特性和虚拟币的工作量证明机制不同。如果修改数字人民币,需要同时攻击半数以上的节点服务器才可能进行篡改,而且每个节点都是加密的。虚拟币是工作量证明机制,只要攻击方的算力值大于全网就可以在新的区块上面恶意修改信息……这些观点都写在教科书上,或者流行的快书上,信息时代迅速普及,连老百姓都会讲了,美国国家网络部队人家跟你玩儿的不是同一套游戏。你还跟别人比划《王者荣耀》,人家早就《大唐长歌》、《雪中垾刀行》、《Color Bump 3D》了。

  (20221018晚饭后,写于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