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人心到底能坏到什么程度?

2022-06-23 14:30:16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那就是人心到底能坏到什么程度。

  或许是我的世界太单纯了,在我所熟悉的世界里,男的绝大多数都是彬彬有礼的,背后是不是君子这我不好说,但在女同志面前,就算是装的,那也装得像个君子。

  孟子说,知好色则慕少艾。男的看到漂亮的女的,带着欣赏的眼光多看两眼,那纯属人之常情,但发乎情,止乎礼,凡事总要有个度。如果色眯眯的盯着女的看,那肯定是很失礼的行为,至于像唐山打人事件中,言语冒犯在先,拳打脚踢在后,对我来说,别说没见过,连听都没听过。

  这让我忍不住“反思”,到底是我与社会“脱节”了,还是唐山打人案中的几个人渣只是极少数。至少在我所认知的世界里,我是倾向于后者的,但那几个人渣还是刷新了我对人心和人性的认知,更让我无法理解的是,这几个劣迹斑斑的人渣居然还敢招摇过市,到底谁给他们的勇气?

  从唐山的动作来看,几个人渣大概要吃很多年牢饭了,背后“保护伞”的好日子差不多也要到头了。这就是老话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一次,新账老账一起算个明白。

  比起几个人渣的暴行,更让我意外的是,唐山打人事件带来的谣言之多、之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唐山打人事件的舆情刚起来,网上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谣言,其中以“持枪有理”和“杀光(中国)男人”的杂音最为刺耳。唐山打人案在中国是偶发事件还是多发事件,任何有脑子的人都会选择前者,那些急吼吼要“持枪”的人难道不知道每年有数万美国人死于枪支暴力?这是要保护女性,还是要害死女性?至于那些说“杀光(中国)男人”的人,我是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家都没男人了吗?

  在第一波杂音还未消退,“丢人丢到国外”的第二波杂音就出现了,一时之间搞得好像全世界没有比这更恶劣的案件了。拜托,美国枪支暴力死个三个五个的都不算新闻了,我们这出个打人案天就塌了?

  唐山打人事件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但坏事既然发生了,那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就是了,人还有头疼脑热的时候呢,难道有个头疼脑热就不活了?真要比的话,数据是不会说谎的,中国(大陆)的谋杀案比“殖人”心目中的天堂北欧五国还要低很多,如果与美国比的话,就更是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了,怎么一个唐山打人案,我们就“丢人丢到国外”了?

  我实在想不通,那些人编造如此低级的谣言来抹黑中国对他们到底有什么好处。更恶劣的谣言还有很多,如编造四个女的“全部死亡”的,编造唐山要找四个“演员”来“代替出镜”的,我真是想不明白,人心、人性到底要坏到什么程度,才能编造出这样的谣言。

  这两天,网上捡到的两张图给了我很大启发。一个编造受害女子“重伤二级”的谣言不仅有10万+的阅读,还有432人次的打赏,这或许就造谣传谣的人的思路和动力吧,只要你把受害女子说的足够惨,只要你把中国说的足够坏,你就能“定向”收割智商税了。这大概就是网络谣言满天飞的关键,为了流量和金钱,有的人是可以没有任何底线的。

  这半年也是怪了,先是小花梅事件、接着是“毒教材事件”,现在是唐山打人事件、河南红码事件,期间还有“动态清零”和“与病毒共存”的碰撞,一个接着一个,让人目不暇接,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我们是肯定看不清的。看清看不清无所谓,我们是“服从真理”的,国家安全、人民利益就是最大的真理。只要坚持真理,我们就永远不会错。

  这两天,有人说我“双标”,还给我起了个“林爱谣”的外号,与司马南的“职业坏人”相比,“林爱谣”算不得响亮,但也算“专属”了吧。我就奇了怪了,大小“耗材”怎么就这么爱挖空心思给别人起外号的,这人心该有多阴暗、多龌龊,人性又该多卑劣、多低贱,才会这么无聊、无耻啊。

  事实上,我从不强求别人与我观点一致,就算看了我文章很多年的人,有些甚至还经常留个言、打个赏什么的,也未见得就什么观点都是一致的。我们之所以走到一起,在于我们有共同的信仰,我们热爱共和国、热爱毛主席,这是最根本的两条,而不是别的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