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中国经济稳下来的一条妙计

2022-05-27 09:46: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废掉司马南比碾死一只蚊子都容易,这不叫事儿。但把柳传志们请回来,把柳传志们的做法再发扬起来,野蛮生长的资本重新神气活现,假如真准备这么干,何妨先问问老百姓答应不答应。

  请看上面截图123。

  打煞司马南嚣张气焰弄死司马南,中国经济可提振信心长风破浪,至少可以稳下来,果真如此,我愿舍上这条贱命。

  人生自古谁无死,一条老命换取中国经济重新进入快车道,没有比这更令老夫高兴的事了。

  谢谢作者,给我一个忠公体国鞠躬尽瘁的机会,你是我的贵人哈。

  且慢!

  司马南被扔进油锅之前,我能不能问一句:

  呼唤资本野蛮生长乃属正常,呼唤巨额国有资产流失不予追究,敦请柳传志来拯救中国经济……真的靠谱吗?

  野蛮生长的资本这匹马尥起蹶子来,中国经济便能够恢复生机?确实做得到吗?

  中国经济的引擎确实在泰山会手上么?

  重新把柳传志弄上泰山北斗的宝座,中国经济便拾阶而上,登泰山而小天下么?

  我心当然不服:

  司马南们什么时候打击过创业?不就是对那些国企蛀虫多盯了几眼,随大溜叨咕了那么两句么?不就是按照宪法原则,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下做大做强国企说了那么几句话么?老百姓说两句,咋啦?你们做都做了,百姓说说不行吗?

  嘴臭,我自己知道。

  不但嘴臭,而且嘴欠。

  最近几天,某诺奖获得者就很讨厌我的臭嘴,替日本天皇战争罪做专业清洗工作的某旦大学教授也很不爽。隔壁王奶奶说过,人生的意义不是要他们爽,他们算老几?

  但话说回来,为振兴中国经济,我愿意“引刀成一块,不负老白头”。

  《西门豹治邺》中有河伯娶妻的故事,扔下去的是黄花大闺女,今儿叫村花儿。

  为中国经济稳下来,现在把司马南这个糟老头子扔下去,怕人家相不中哩……

  与司马南持相同立场观点的人,我们胡同里还有不少,准备扔下去多少人呢?

  即使被扔下河,或直接扔到油锅里,我也要挣扎着再喊几句:

  国企改制中变成肥猫的那些家伙们,司马南走了以后,切不可放过他们,他们上衣口袋裤兜里,连同裤衩口袋里边,还有小三小四的那些包包,都是老百姓的钱呵。

  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背后是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已落马的大员和尚未落马的大员许多劣迹斑斑,不惩罚他们不足以平民愤,亦不足以正国法。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我替柳传志说句公道话吧:

  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今天早已不是柳传志当年的水平,柳氏资产规模与野蛮程度并不代表现今官商资本包,之所以揪住他不放,悉自于他当年的代表性、经典性、原创性,特别是前些年的异常高调,例如在央视与小白的对话。

  仅仅表现出人性的贪婪和资本的贪婪,不配泰山北斗与教父,越过石敢当,会当凌绝顶,鼓鼓囊囊的口袋爷俯瞰天下,一如当年叶利钦身边那些能决定谁接班的顶流富豪一样,其志在天下比肩海里,这才是解剖的意义之所在。

  死之前我准备喊这么几句口号,就这个意思,可不太顺溜,请帮我改改:

  资本只是生产要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拒绝以资本为本。

  莫把长安街当成华尔街。

  中国命运不能任由资本家执宰。

  共产党替百姓掌权不能让资本家染指。

  既然上井岗山没胆儿,入中南海无据,遵守红绿灯规则,或加油,或止步,恒是资本在中国唯一正确的选择,祸莫大于不知足,要啥自行车啊?

  废掉司马南比碾死一只蚊子都容易,这不叫事儿。但把柳传志们请回来,把柳传志们的做法再发扬起来,野蛮生长的资本重新神气活现,假如真准备这么干,何妨先问问老百姓答应不答应。

  2022年5月25日晚饭后,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