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西方所谓民主国家为什么支持乌克兰的法西斯主义

2022-05-03 11:03:37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乌克兰议会议员们游行】

  俄乌冲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俄罗斯对乌克兰近年来兴起的一股法西斯主义思潮的一种抗争。

  在1941年,德国法西斯进攻苏联的时候,最初就是从乌克兰进入苏联境内的。几乎是德国攻入乌克兰的第二天,乌克兰的法西斯分子就积极纠集起来,建立了苏联境内第一支为德国法西斯效力的伪军。他们在没有得到德国法西斯的指令下,就大肆屠杀苏联的共产党员,屠杀当地的犹太人。他们还跑到临近的波兰,去屠杀大批的犹太人。

2.jpg

  而在今天的乌克兰,当初组织法西斯分子伪军的头目,被乌克兰政府奉为民族英雄,到处悬挂着他的画像。由此可见,今天的乌克兰政府,其背后的意识形态就是法西斯主义。乌克兰政府颁布的一系列法律,都带有法西斯的气味。特别是禁止在乌克兰境内讲俄语,只准讲乌克兰语,这应该比美国的种族歧视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同时,乌克兰在乌东地区,对俄罗斯族的人民进行过大屠杀。据报道,在俄乌冲突发生之前,乌克兰的法西斯分子在乌东地区屠杀了14000名俄罗斯人。这算不算种族灭绝?这算不算恐怖主义?如果这都不算,那么西方的所谓用种族灭绝甚至支持恐怖主义的帽子扣在俄罗斯的头上,是毫无道理的。这两顶帽子就应该戴在乌克兰政府以及支持乌克兰政府的美西方的头上。

  乌克兰政府的法西斯主义,本身就是对苏联时期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的必然结果。在苏联解体后,最为仇苏的几个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就是波罗的海三国与乌克兰。波罗的海三国,因为人口实在太少,基本掀不起多大的浪来。但乌克兰则不同。它几乎是欧洲除俄罗斯之外,从领土面积上来说,就是最大的国家。而且乌克兰物产丰富,且工业技术相对发达,也是美国与欧洲嘴边的一块肥肉。而乌克兰为了迎合美西方,主动自废武功,销毁了全部从苏联继承过来的核武器。所以,乌克兰就成为美国与西方最为中意的、既无獠牙又无利爪的,并且等待美国与西方来享用的肥美的羔羊。

  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对俄罗斯的极端仇视,使乌克兰成为美国与西方对付俄罗斯的最有效的工具和奴仆。至于乌克兰国内法西斯主义,美国与西方根本就视而不见。或许,他们还会认为,这个乌克兰的法西斯主义,对于他们挑战俄罗斯会有更出乎意料的效果。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可以看出,英美资本主义对于法西斯主义本身并没有什么恶感与敌视。当年要不是希特勒要进攻英国,英国也不可能加入反法西斯阵营。而美国在二战后,在国内大搞麦卡锡主义,这本身就是一种法西斯主义。

  乌克兰对美国与西方是温顺的,对俄罗斯是凶残的。这样一个如此好用的打手,美国与西方当然要充分利用其全部的价值。他们就是要把乌克兰塑造成挑战俄罗斯的桥头堡,拼命武装乌克兰。而乌克兰在比自己强大的俄罗斯面前,其实是很心虚的,所以他也需要美国与西方的所谓保护。那么加入北约就是乌克兰最急迫的愿望之一。

  在苏联解体之后,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乌克兰,新纳粹主义的思潮都有不同程度的兴起,都有所谓“光头党”戗害少数族裔人口的行为。这种新纳粹思潮,在俄罗斯是受打压的,但在乌克兰,却是受到鼓励的。在今天的俄乌冲突过程中,法西斯主义意识最强烈的所谓“亚速营”不仅得到乌克兰政府的重用,而且被乌克兰政府视为抵抗俄罗斯的中坚力量。因此,我们说乌克兰政府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法西斯政府,并没有过分之处。

3.jpg

  欧洲大陆曾深深受到过德国法西斯的侵害。已经过去八十多年了,欧洲大陆的记性不至于这么差吧?然而,今天的欧洲大陆,对于乌克兰的法西斯主义,似乎还很欣赏,甚至还很支持。这是不是有点奇怪?其实,说起来也没什么奇怪的。因为法西斯主义就是产生于所谓西方资本主义民主的温床之上。西方资本主义的民主主义与法西斯主义是一母同胞,只是看上去长得不太完全相像而已,但他们的内在基因是没有不同的。当年,德国纳粹党不就是通过选举而名正言顺地在掌握德国的国家政权的吗?今天在日本的国会里,占优势的日本右翼同样也是通过选举而在国会里占有多数,而这个多数又何尝不在时时刻刻地散发着法西斯主义的气味?

  当年,德国法西斯主义刚刚兴起的时候,西方资本主义所采取的“绥靖政策”就是对法西斯主义的纵容与鼓励。一个慕尼黑协议,所谓民主的英国和法国就把捷克的苏台德卖给了德国。如果不是后来德国法西斯发起了进攻整个欧洲的战争,英国和法国还乐得让德国来攻打苏联,以消灭他们心中对共产主义畏惧的隐患。

  所谓西方资本主义的民主国家,从来都没有非常坚决地反对过法西斯主义。在二战结束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与依然带有法西斯色彩的西班牙佛郎哥政权保持着所谓正常的外交关系。对于在八九十年代,在欧洲各国开始出现的带有法西斯色彩的政党,欧洲各国的政府对此也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此,今天他们对乌克兰政权的法西斯主义不仅没有反对,而且还花大力气给予支持,也就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了。

  乌克兰的法西斯主义之存在,也恰恰表明了这样一个问题。任何一个所谓西方民主国家,只要有适宜的气候,那里的法西斯主义的思潮一定会大肆泛滥。你能说,美国针对少数族裔的歧视与迫害,就没有法西斯主义的味道吗?美国与西方的所谓民主,几乎无一不带有法西斯主义的臊气和臭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