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谁最不希望看到我们“动态清零”?

2022-04-25 11:14:03  来源: 微信公众号“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疫情两年多了,按理来说,只有通过“动态清零”第一时间将疫情扼杀在萌芽状态才能过好日子早就该是全社会的共识,但遗憾的是,总有人对“动态清零”指手画脚。

  这种人,往小了说,是干扰我们的抗疫大局,往大了说,是不想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千万别以为我在开玩笑,这种人,不仅有,还不在少数。

  利益诉求

  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

  我们的“动态清零”直接影响了“进口疫苗”“进口神药”在中国的市场。就像我说的,如果我们坚持贯彻落实“动态清零”,“进口疫苗”“进口神药”在中国是没有市场的,别说进不来,就算进来了也没销量。你要是“进口疫苗”“进口神药”的“销售代表”,你会希望看到中国“动态清零”吗?

  这就解释了为何前一阵子会突然有人跳出来对着中医药(特别是莲花清瘟)就是一通狂喷,要说这背后没有利益诉求,你敢信吗?

  “动态清零”对“进口疫苗”“进口神药”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动态清零”还直接影响着相关检测公司的收入。利益就是驱动力,利益越大,驱动力越大,在利益的驱使下,保不齐会有核酸检测公司铤而走险,不惜用违法犯罪的方式破坏抗疫大局。

图片

  此外,上海疫情中,那些赚的盆满钵满的“团长”、“商家”,以及一天挣以前一个月收入的“跑腿小哥”,从个人利益考量,他们对“动态清零”恐怕也不会太积极。

  一言以蔽之:那些在疫情中挣了大钱或指望通过疫情挣大钱的个人和团体是绝对不希望看到我们“动态清零”的。

  立场选择

  疫情防控是科学问题,但又不是单纯的科学问题。和民主一样,有时还要看科学的解释权在谁手里。别忘了,美西方的“群体免疫”可是从一开始就是打着“科学”的旗号的,难道“群体免疫”就是科学了?不,这是用“科学”掩盖丑恶,用“科学”为美西方国家的无能遮羞。

  这两年,美西方国家纷纷被新冠疫情打回原形,而习惯性用“有色眼镜”“阴间滤镜”看待中国的美西方国家是绝对不情愿看到中国一枝独秀的。中国越是成功,美西方国家就越不痛快,中国越是高效,美西方国家就越显得无能,这就注定了美西方国家一定会想方设法把中国拉下水。

  美西方国家不希望看到中国好,“精神美国人”就更不希望看到中国好,这种情况下,“里应外合”鼓吹“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的声音就一定会被放大,就一定会有公知“专家”试图用“大号流感”“死亡率比流感还低”来麻痹民众的思想,干扰“动态清零”的贯彻执行。

  PS:利益和立场并不完全冲突。美西方抹黑中国抗疫的本质还是为了利益,如果中国真的“与病毒共存”了,像美国那样数千万感染了,美西方国家不仅会在道德上羞辱我们,还会趁机将天价的“进口疫苗”“进口神药”倾销给我们,掏空我们的医保,挖空我们的家底,让中国为美西方的失败买单。

  这绝对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作为中国人,这两年,我们一直都被国家保护得很好,我们也早就习惯了被国家保护的感觉。出于公心也好,出于私心也好,我都希望像过去一样过着远离疫情的生活,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我们的老人安度晚年,这就决定了我会旗帜鲜明的支持“动态清零”。

  我人微言轻,但能影响一个是一个,能改变一个是一个,就算什么都影响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我也不后悔,至少我说了我想说的,做了我想做的,我尽力了。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这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你若光明,中国就不黑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