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梅新育:宁波残杀中国女生凶手一审死刑的进步与教训

2022-04-22 10:47:15  来源: 微信公众号“梅新育论衡”   作者:梅新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故意残杀中国女生的美籍黑人穆斯林沙迪德·阿布杜梅亭(Shadeed Abdulmateen)今日一审被判死刑,罪名是故意杀人罪——毫无疑问,这是今天最令中国网民欣喜的新闻。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从去年6月14日此獠残杀中国女生,已经过了10个月;从去年11月25日浙江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也已经过去了将近4个月,该给被它残杀的中国女生一个公道了。

  令人不可容忍的是,它不仅在中国国土上杀害了中国女生,而且是残杀,先捅刺、切割受害人颈部数刀,然后继续戳刺陈某某面部数刀,其中捅刺、切割受害人颈部的手法更带有浓郁的伊斯兰国恐怖主义色彩。残杀,伊斯兰恐怖主义色彩的杀人手法,这两点大大加重了此案的严重性。

  虽然还要经过二审,我们都会盯着这起案子进程,绝不容许此獠逃过中国的死刑执行。

  容许此獠活到2022年,本来就已经是我国之耻;绝不容许它再活过2022年。

  多年来,我国对外国人的超国民待遇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即使在当前上海如此严重的疫情期间,也发生了名牌高校违反防疫规定给留学生办生日晚会的恶性案件,斯文扫地,国家尊严荡然无存,令人痛心疾首;而在来华外国人中,其它条件相同,黑人、穆斯林常常又享有比其它外国人更多的特权。正因为如此,这次对享受外国人、黑人、穆斯林三重特权的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一审判处死刑,只要如期执行死刑,就是中国社会的一大进步。

  在后续进程中,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二审能否维持死刑判决、死刑能否如期执行,还有我们的司法机关能否不再在“尊重”之类旗号下给予此獠额外的特权照顾。

  如果能以“尊重”其宗教信仰为由给予额外特权,按照同样的逻辑,在执行死刑时就该按照此獠信仰的教法实行同态复仇,亦即如同它杀害中国受害女生那样,用刀先捅刺、切割它颈部,后戳刺它面部,致它大出血而死……你能接受中国司法走上这样的道路吗?作为全世界独一无二拥有五千年不间断文明史的国家,允许与中国文化、中国官方意识形态、中国体制最格格不入的外来宗教凌驾于中国国民、天朝法度之上,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是不可持续的。

  受害中国女生陈某某年仅21岁就惨遭此獠残杀,令人同情;但审视此案来龙去脉,2019年时不过19岁的陈某某,为什么会同意跟这样一个又老、又丑、又没有学问、又没有教养、生活方式格格不入、谎称自己离异单身的黑人穆斯林“谈恋爱”?这个受害女生面对外国人时是否太缺少自重了呢?

  让我们审视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经过的描述吧:

  “经审理查明,2019年初,被告人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与被害人陈某某(女,殁年21岁)相识,谎称自己离异单身,逐渐与陈某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自2021年5月中下旬开始,陈某某多次提出分手,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不同意并对陈某某进行言语威胁。2021年6月14日20时许,经事先联系,沙迪德·阿布杜梅亭携带折叠刀、衣物等,到达宁波市通途路南侧清水桥路口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与陈某某见面交谈。21时48分许,沙迪德·阿布杜梅亭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刺、切割陈某某颈部数刀,陈某某失去反抗能力后,又继续戳刺陈某某面部数刀,导致陈某某大出血当场死亡。”

  沙迪德·阿布杜梅亭一审判处死刑了,宁波校方引进并长期纵容这个资格很成问题、多年来劣迹斑斑的垃圾任教,有关人员承担了什么责任?

  特别是那个在校刊刊发文章主张对外教外国留学生奴颜媚骨、完全丧失基本尊严人格国格还引以为荣的女教师,她处理了没有?

  中国国民还是要实事求是,提高警惕,尽量远离暴力犯罪高风险者,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去为荒唐的欧美“政治正确”殉葬。

  中国媒体不要继续粉饰黑命贵了!当我们呼吁反对美国社会仇视、迫害亚裔、特别是华人的浪潮时,我们不要忽视这一点:在美国,那些公然仇视、殴打、抢劫、乃至杀害华人的刑事犯罪分子主要是黑人。

  最后,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前瞻性。回顾12年前完成初稿、7年前刊发的旧文《国际人口流动对社会治安与国家政治统一的冲击》,对比此案和其它一系列类似案件,再进一步前瞻:

  https://mp.weixin.qq.com/s/JPaH8H_q_jzavxI38vxfPg

  2022.4.21

  回顾去年11月25日宁波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当天我在新浪微博发的博文:

  【梅新育:宁波残杀中国女生凶手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2021年11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美籍黑人穆斯林沙迪德·阿布杜梅亭(Shadeed Abdulmateen)故意残杀中国女生案。

  根据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指控:

  2019年,被告人沙迪德与被害人陈某某(女,殁年21岁)相识后,谎称离异单身,与陈某某建立男女朋友关系。2021年5月下旬,陈某某向沙迪德提出分手,遭到沙迪德反对和言语威胁。同年6月14日21时48分,沙迪德将陈某某约至宁波市通途路清水桥路口公交车站附近见面,用事先准备的“勃朗宁”牌折叠刀朝陈某某颈部、面部捅刺、切割数刀,致陈某某当场死亡,随后逃离现场。

  庭审中,公诉机关、辩护人出示了相关证据,法庭为被告人沙迪德聘请了翻译,通知了相关证人、鉴定人、有专门知识的人出庭作证,沙迪德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及被害人亲属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沙迪德进行了最后陈述。开庭前,人民法院依照相关规定通知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该馆官员到庭旁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记者和各界群众共2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几点:

  第一,此贼不杀,天理难容!

  第二,校方引进并长期纵容这个资格很成问题、多年来劣迹斑斑的垃圾任教,有关人员承担了什么责任?

  第三,提高警惕,尽量远离暴力犯罪高风险者,是保护自己的第一要务。继此前多位中国女生之后,这个惨死女生用自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第四,中国媒体还要继续粉饰黑命贵之类吗?

  最后,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前瞻性。回顾12年前完成初稿、7年前刊发的旧文《国际人口流动对社会治安与国家政治统一的冲击》,对比此案和其它一系列类似案件,再进一步前瞻:

  梅新育:国际人口流动对社会治安与国家政治统一的冲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