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现在还在叫嚷躺平的,战争中会不会第一个投降

2022-04-17 15:52: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共存派闭嘴吧,最新上海7人感染就有1人肺炎

  最近两天上海的疫情数据变化很大,不知道网友们是否注意到了?14日确诊新冠肺炎3594人,无症状感染者19925人;15日确诊3200人,无症状19873人。

  这两天的数据计算一下,就会发现7个感染者中,有1个肺部异常,肺部影像已经出现白斑,也就是确诊肺炎症状。

  4月15日公布的14日0:00~24:00感染数据如下

  4月16日公布的15日0:00~24:00数据如下

  此前,不仅有网红多次宣称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了;也有疾控专家电话录音恳切长谈,语调非常的亲切可信,她说他们专家都被搞疯了,领导不听他们专家的,她都建议好多次了,轻症居家隔离就好了,不要去方舱医院;还有所谓的科普工作者汪诘抨击清零政策,其文阅读量估计超过两千万,影响极为巨大。

  现在请这些专家站出来说说,7个感染者中,就有1个出现肺炎症状。世界上有没有这么厉害的流感?!谁家得个感冒、流感,就高概率得肺炎的?你们是不是睁着眼说瞎话?!

  在这里我就不多说无症状感染者的问题了,我就简单说说。很多人已经说过这个问题了,上海的“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无症状”,而是没有肺炎症状。在其他地方,发烧等等都被定义为轻症患者,而在这里被统一定为无症状。

  这才导致了上海疫情最初的无症状比例奇高,比如3月份只有4%的人是确诊新冠肺炎患者。96%都是无症状。无症状比例高了,似乎就符合他们专家所谓的大号流感定义了。

  而三月中旬,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比例60%,吉林市无症状感染者比例53%。对比上海的96%,差异实在是太明显了。难不成奥密克戎太喜欢上海人了!?难不成奥密克戎对上海人民网开一面?!!

  我做了一番统计,三月份上海公布的数据,确诊肺炎的是1545人,总感染人数是36641人,23.7个感染者才有一个是肺炎症状。

  而四月份数据,很多天也都是20多个感染者才有1个确诊肺炎,甚至30多个感染者才有一个确诊肺炎。

  4月1日~4月12日确诊肺炎的是7966人,总感染人数是219504人,平均27.6个感染者才有一个是肺部影像异常,确诊肺炎症状。

  但是从4月13日开始,数据直接飙升,11个感染者1个确诊肺炎,而14日和15日更是飙升至7个感染者1个确诊肺炎。为什么变化这么快,这么大?

  我想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前期很多人被忽悠,并没有做肺部CT和X光;也或许因为那会借口医疗资源有限,不给做CT和X光;再就是病变需要时间,时间到了,病毒的威力就显现了。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孙春兰副总理来了后,发飙了,必须严格执行中央清零政策。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肺部影像一做,马上就露馅了。之前数据到底是什么问题,大家可以想一想。

  二、现在还在叫嚷躺平的,战争中会不会第一个投降

  昨天,因为共存、动态清零这个事情,我在一个学者群又与几个专家争论了一番,其中一些还是国内很有名望的人士。

  说实话,关于是共存还是动态清零这个话题,以前我已经写过文章了,我本已经不想多说话了。国家已经多次指出:

  奥密克戎不是流感!

  奥密克戎不是流感!

  奥密克戎不是流感!

  但是奈何一些专家、精英就是不实事求是,他们一边满嘴实事求是,一边却又胡言乱语。还有故意挑唆体制内外对立的,明里暗里反对动态清零政策。为此我忍不住发飙了。

  “躺平了就好!先死一百万几百万?”

  “你要知道一点,最初新冠,美国和欧洲身体比较差的,已经先死了一大片了。说简单一句,好死的(容易死的)都先死了。但是奥密克戎一来,比去年德尔塔时期死亡还多。”

  “中国身体差的容易死的还没开始呢。你想死多少才合适?”

  看到这样的言论,我不禁想到中美贸易战刚开始的时候,一大帮专家、学者、精英写文章、发言,奉劝中国不要和美国打贸易战,打贸易战中国必输。

  中国和美国打了几年贸易战了,中国现在不是好好的吗?中国输了吗?贸易战一打,中国国内反而更加重视自主创新体系了,这不是一大成果吗?贸易战是把中国打的更健康了,还是更失败了?

  再看动态清零。动态清零政策已经实践了两年多,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现在却还有一帮人让中国这个抗疫优等生,学习已经死了一百万的美国。这些人到底是真傻,还是祸国殃民?

  稍微有点国际视野基本常识的人,稍微看点国际国内新闻的人都知道,在俄乌战争之后,这个世界已经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和平与发展了。中国未来面对的挑战将愈来愈严峻,甚至危急。

  一旦未来中国面对战争威胁,现在这帮叫嚣躺平的人,那时候会怎么干?比如台海出事,这些人会怎么干?

  当中国真的开始面对战争,局面肯定将比现在的上海更加危急。等到了到了那时候,现在这帮喊着躺平的人,到时候会不会第一个喊着投降?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看见这样的专家学者,终不免感叹一句,软骨头怎么这么多!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