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我们对他们的“认知作战“

2022-04-11 17:06: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我们都在吐槽台湾1450到处泛滥,煽风点火。

  实际上台湾民进党也在吐槽我们,说我们对他们搞“认知作战”。

  民进党籍民代林楚茵28日在台立法机构对台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提出质询。她声称,大陆对台安全系统“虎视眈眈”,渗透模式从军事化趋向生活化,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入岛、入户、入心,现在直接入个人”,台湾年轻人上网随时可能“遭渗透”,她认为台湾的“作战方针”要有所调整。

  原来,在他们的认知里微博、豆瓣、抖音、知乎、小红书,都是他们的“战场”和“阵地”?

  他们的人用大陆软件和网站,就是被“认知作战”了,但实际上,它们才是有组织地来“作战”的。

  最近特别是在某平台,1450们简直铺天盖地,蛙蛙们简直把简中互联网当做自己家了,上蹿下跳到处搅和,甚至和神神、恨国党们合流,天天搁这儿造谣、煽动、反串…就这还有脸说大陆对他们进行认知作战?咱们真的有组织地干这个,情况会变成现在这样?

  民进党林楚茵讲的其实主要是另外一个平台,那是个购物生活分享平台,大家不要小看这个购物生活分享平台,因为这个东西看起来不是个社交媒体,也不像个舆论阵地,但确实用户更广泛,对普通人影响力更大。

  实际上这个林小姐没文化,我们不是对岸的腐朽封建社会,一大早不会“请安”,我们实际上除了小学生也很少说“早上好”,我们一般说“早”、“早早早”、“吃了么”?

  某些圈子你随便翻开五个帖,里面就有两个是台湾人,大部分都是台湾年轻女性……这个平台对台湾年轻人和女性的吸引力是很强的,某些人已经把它当个朋友圈天天分享自己的生活,还有人靠这玩意儿当网红赚钱,当然,涉及政治民生的话题,也会蛙声一片。但更多的台湾年轻人震惊于大陆人民生活的热闹、新奇,并且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语言习惯。所以林楚茵才会对它如此愤愤不平,把这个称之为“统战APP”。

  M的,你们台湾人能不能反思一下,能不能把自己的网站、APP、论坛、软件做得不那么阴引一点?2022年了。

  鬼气森森、死气沉沉、像个灵堂一样,一点阳气都没有,当然神神鬼鬼都往我们这里跑了。

  我们还不乐意呢,谁TM愿意被污染环境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