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尹帅军:“专家”的录音、上海的杂音,再谈防疫的政治化?科学化?

2022-04-05 12:04: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尹帅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31日,上海召开了一场认错式新闻发布会,宣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4月1日,浦西在浦东封控之后,也开始进入静态管理。上海正式开启了全域静态管理。

  一时间国人提着的心暂时放下来。此前国人真的是太担心了,一方面是上海的局面实在是太让人担心了,另外一方面则是上海不停的外溢,已经外溢27省、上百座城市。照着这样的趋势,如果再不痛下决心,局面将变得难以收拾。

  国人刚放下心,4月2日晨,也就是昨天,却突然冒出一些极不和谐的声音。几个电话录音突然在上海各地的qq群、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传播开来,引得舆论哗然,引得国人刚放下的心突然又被吊起来!!!

  电话录音的大意是,目前上海的封控比较混乱,健康云显示阴性,却电话通知人家阳性,不同管理系统之间没有做好统一和协调;另外上海的医疗资源目前已经接近崩溃;疾控中心领导在电话还特别说,轻症无症状的就不要转走了,就在家里隔离就好了,这个意见她都提了很多次了,却没有人听。他们专业人员的意见没有人听。

  她的意见和此前张文宏的观点是一致的。也就是说现在这个病也就是个大号流感。只要没有重症,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就好。

  此前中央和地方只要做出封城的决定,那么各个地方都会坚决服从命令,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保障、全心全力行动起来。但是这一次,却出现了极不和谐的杂音。这样的不和谐在以前的封城过程中从未出现过。

  这一次在上海,不仅有封城之前长期的灌迷魂汤、麻痹大意,宣传新冠病死率已经低于流感,要求放开:

  “每次突破一点点,终有一天会发现原来已经做到了完全开放!”

  在封城之后,更是有许多所谓的专家明里暗里要求放开,说新冠就是流感,在家隔离就好。

  这个“在家隔离就好”,如果再发展下去,会不会与欧美的躺平一样?如何保证不会像欧美那样躺平?有没有这样的措施?谁能保证?

  谁都没法保证!!!

  欧美人士在感染新冠后,如果不是重症,也就是居家自我隔离,靠自己扛过去。

  而我们奋战两年!现在却要抛弃以前的战果,跟着他们躺平?跟着他们让大多数国民全部感染?

  方舱医院的条件是没有很多人自家的房子居住条件好,但是这是在抗击传染病。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住方舱医院,都住家里,任是神仙也战胜不了奥密克戎。

  电话录音中所说的上海目前的艰难,医疗资源的挤兑,原因何在?

  不就是因为此前麻痹大意,听信这些专家的话,把新冠当作流感,缺乏有效的防控措施,没有吸取此前被各地实践成功的防控措施,却任由网红鼓吹西方经验。而当3月初局地爆发以来,也没有有效的应对,进而导致大面积的爆发。

  如果上海的精准防控能够吸取其他城市防控的经验教训,何至于爆发这么大规模的传播?!何至于医疗资源被挤兑?!

  而现在却继续坚持新冠是流感的言论,继续明里暗里鼓吹变相放开,这些专家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而在这些专家提出意见的前后,网络上又开始大范围流传一些所谓的倡议书和承诺书。大意是,如果小区里有人核酸阳性,属于轻症和无症状,那么患者可以选择签署承诺书,好好居家隔离,其他邻里不会嫌弃你。

  后有人指出,这些承诺书的最初范本来源,其IP地址,来自港台。

  如果上海市民真的开始大范围居家隔离,那么最终上海将永远不可能摆脱疫情,必将彻底躺平!而且必将祸及全国!

  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太诡异了!?

  ***

  在昨天听电话录音的前后,我又看到一个打着科学旗号的自媒体的两篇奇文,《防疫不能政治化,只能科学化》、《上海,让我们看到疫情结束的曙光》。

  这两篇文章的观点,和前面提到的那些专家也是一致的。就是防疫要专家化、科学化,不要政治化,要放开。

  说是奇文,因为这两篇文章的混淆视听和逻辑混乱堪称教科书。

  该公众号昨天还转发文章“一个连张文宏都容不下的社会,还有没有指望?”

  另外,他也支持一些国外药业巨头的专利和高价。

  《防疫不能政治化,只能科学化》这篇文章,再一次捡起了很多年前被一些人用烂了的招数,也就是科学与政治对立的大棒。

  科学和政治真的对立吗?

  说实话,我不觉得这两者是对立的。我觉得在我们国家,科学和政治应该是统一的,科学和政治要统一起来,为人民服务。

  但是在某些人眼里。科学和政治常常都是对立的。为什么?

  因为他们认为只有以他和张网红为代表的专家才是科学,而其他防疫专家、其他参与新冠救治的中医大夫就不是科学。否定了他和张网红们,也就是否定了科学,也就是防疫的政治化,也就是防疫的非科学化。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专家吴尊友,刚刚发表过一个观点,奥密克戎大流行期间在国外造成的死亡人数,要比德尔塔高。虽然奥密克戎重症率低,但是因为其传播速度快,感染人数多,所以死亡人数更多。

  这么重要的观点,为什么他们就是视而不见呢?!

  吴尊友作为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专家,好歹应该也算是个专家吧。

  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官网中,更是列出了常见的新冠后遗症,包括:

  乏力

  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

  记忆力、注意力或睡眠出现问题

  持续咳嗽

  胸痛

  说话困难

  肌肉痛

  丧失嗅觉或味觉

  抑郁或焦虑

  发热

  还有研究指出,男性因此甚至变得阴茎短小、不能勃起。

  食色性也,而现在,既有嗅觉或味觉减退,还有不能勃起,这食色性不都大打折扣了!

  上述研究中一部分是前期的病毒,而关于奥密克戎的,我们也看到一些,比如香港发布的报道,新冠会攻击儿童的大脑。

  香港的这个报道与此前关于新冠死者脑部解剖的报道也是对应的上的。有兴趣关注后遗症问题的读者还可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

  这条细思极恐的新闻再次佐证了中医的伟大

  这条细思极恐的新闻再次佐证了中医的伟大

  需要说明一点,上述这些研究,基本是国外和香港,针对西医治疗之后的患者和死者进行的研究。而中医治疗的一大效果就是,没什么后遗症。

  面对这样的死亡数字和后遗症,这些专家只是一句,轻症、无症状居家隔离几天,等待自愈,就把人家打发了!是不是想等着自愈产生一堆后遗症,然后再在后遗症里面发财?

  该作者昨天的第二篇奇文《上海,让我们看到疫情结束的曙光》,更是直接宣称此轮新冠重症率极低,已经可以居家隔离了,我们已经看到了曙光,可以放开了!

  该文的逻辑堪称渣渣。经常倒果为因,把结果和原因完全倒置!

  正是因为中国大陆执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正是因为大陆大量采用中医药进行治疗,才降低了我们的重症率和死亡率。

  这个人却说,你看看,我们感染超过十万人,一个也没有死,重症率很低,所以不需要封城,不需要封城。不需要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还需要害怕什么?

  (其实就在今年三月份,吉林因为没有采用中医药辩证施治,死亡两例,这么重要的新闻他却没有看到。)

  我们说中医药治疗新冠效果很好。

  他就登峰造极、走极端,在《防疫不能政治化,只能科学化》中他说:

  “中药是特效药,还是辉瑞的药是特效药?”

  “如果中药效果好,那为什么要害怕疫情?这逻辑上说不过去......”

  中医药就算是再厉害,也禁不住你放任自流,全民感染啊!到时候,全国中药材够用吗?全国医护、医院够用吗?

  中医说自己退烧率很高,他就说,“退烧率是个什么鬼?有意义吗?冰袋退烧率也很高好不啦。”

  那么为什么疫情之初,在没有大范围采用中药之前,那么多高烧不退的?冰袋救了多少病人?

  这种爱走极端的痞子式逻辑,还敢宣称自己是尊重科学、尊重理性!

  列宁早就说过,真理再往前一步,就是谬误。而痞子们的最爱就是走极端,用走极端的方式反驳别人。

  就是这么一个逻辑混乱的人却在宣扬,“防疫不能政治化,只能科学化”。

  他说的科学化能信吗?

  就是这么一个逻辑混乱的人,却大言不惭批判起深圳优秀的防控成绩。

  就在深圳解封之时,深圳特区报发表了一篇雄文,文章指出:

  疫情当前,是“动态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

  如何选择,表面上看是抗疫的理念之争、策略之争、方法之争,本质上则是制度之争、国力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甚至是文明之争。

  而他则非常反感这篇文章,他认为“这是典型的将科学问题政治化的思维方式。”

  “深圳特区报这篇文章更是清晰无误地要将疫情政治化......这真是太荒唐了”。

  他说,“批判张文宏,也是试图用意识形态和疫情政治化来看待科学问题”。

  如下图:

  深圳最近已经解封了。但是他却认为深圳特区报的防控总结文章真是太荒唐了。

  上海目前还远远未看到拐点,但是他却宣称,“《上海,让我们看到疫情结束的曙光》”

  这就是他们的逻辑!这就是他们的科学化!

  这些专家的话还能信吗!?

      【文/尹帅军,80后青年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号“尹帅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