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阴谋与断气

2022-03-30 15:03: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通知欧盟,买我石油天然气只能以卢布结算。

  欧洲晕菜了,这一下子怎么办呀?

  紧张嘀嘀咕咕一番,德国人出面递话:

  不行吧,咱还得遵守协议啊。

  咱得有契约精神呀,原来的协议有效啊,原来是拿欧元结算的,咋突然间改成卢布了呢?这样做非常不欧亲哈拉少。

  还是用欧元或者美元结算吧,用卢布结算我们不适应啊,再说用卢布结算,这不是让我们欧盟在美国大老爷那个地方没法交代吗?你又不是不知道,美国人明面上是折腾你俄罗斯,但其实骨子里是一箭双雕,想要欧洲永远依附美国。你们要是坚持用卢布结算,欧洲这口气儿上不来呀,这个寒冷的冬天欧洲怎么过呢?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

  德国副总理这次不是代表德国自己,而是代表七国集团拒绝以卢布结算俄罗斯能源,因为德国目前正担任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

  按照哈贝克的说法,七国集团部长一致认为,要求以卢布支付是“对现有协议单方面且明显的违背”。

  上周,普京板着铁青的脸宣布(不是跟你商量),且点明这是针对不友好国家的政策。要求“不友好国家”今后只能以卢布支付进口天然气的费用。

  哈哈,欧盟开始讲契约精神了。

  那明斯克协议为啥不遵守呢?

  5次东扩的最后边界是不是要退回去啊?

  你不仁我不义,这不是很符合契约精神吗?

  知道你扛不住受不了,没有俄罗斯的能源,寒冷的冬天就冻成冰棍,你不是逞能吗?你不是可以以10倍的价格从美国运液化天然气吗?自从默克尔大妈退休之后,这帮顽劣政客为了选票和面子,把德国折腾得不像个样子,彻底破坏了此前德俄之间的合作关系,连同整个欧盟没有办法利用俄罗斯的油气。

  不光如此,德国还往乌克兰输送毒刺导弹呢,德国还将军费提高到2%呢,小胡子的后代们这是光着腚进雪地,走上一条不归路。德国主动切断国家能源系统,出台巨额方案,分明以身饲虎。

  这个虎不是俄罗斯,而是美国。

  嘿嘿,那这石油和天然气,卢布也不用,美元也不用,欧元也不用,免费提供,你看行不行?

  德国人居然生出这种念头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昨天回应说,如果欧洲拒绝以卢布支付,你自己看着办。反正俄罗斯不会无偿提供天然气。在你们支援乌克兰,与俄罗斯公然撕破脸参与佐战的情况下,在你们大规模的制裁俄罗斯的情况下,俄罗斯不可能也不适合对欧洲客户做慈善。

  吃早饭的时候,我与隔壁王奶奶、胡同老刘研判这个事情的结果,如果双方谈不拢,最大的可能是什么?

  断气呗。

  切断油气供应,可能导致欧洲受不了,要么自我咽气,要么调整政策接受卢布结算,总之两难。

  隔壁王奶奶指出,“我开始相信这次乌克兰危机就是为了让欧洲买美国的天然气和石油了。”

  胡同老刘说,“我早就这么想了。不仅是为了破坏俄罗斯管道,迫使欧洲购买更昂贵的美国天然气;也是为了保持美国和北约对欧洲的影响力,证明其疯狂国防开支的合理性。”

  “美国就是一家武装石油公司。”——美国作家、喜剧演员 乔治·卡林

      【作者/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文章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