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怎样让这个狂妄的女人在中国面前跪下来?

2022-03-22 09:33: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一个狂妄的女人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关于俄乌战争,讲几件事,一件事,是在3月18日的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之后,这时候中国援助乌克兰的价值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物资已经签收了,乌克兰女副总理却发推特称,中国不配做一个大国,面对乌克兰吃紧的战事,中国竟然只送人道物资,而不送武器,而另一位,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居然想让西方教育教育中国,告诉中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到底该站在哪一边!还有一条更狠的,在乌克兰的敖德萨港,乌克兰当局直接没收了一名中国客户4集装箱100吨果汁,货物总费用为10万欧元,这批货物是由摩尔多瓦工厂经敖德萨港,发往中国的,中国公司已经预支了费用,现在据说被乌克兰国有化了。

  明明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在打仗,这几天忽然之间关于中国的新闻竟然多起来,似乎这场战争中国想置向事外都不容易。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我们中国在俄乌战争中想尽量做出一个中立国的平和外交姿态,这个原则当然没错,高尚而现实,中国有什么必要搅到这场战争里呢?

  但是,我们还要是说句但是,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把这种中立的态度表态得太清楚、明白了,反倒让中国现在受到太多恶意攻击,美国攻击、欧洲攻击,现在乌克兰也得得瑟瑟出来攻击中国,理想归理想,理论归理论,但理想和理论都大不过现实,那么现实是什么?

  中国,制造业全球第一,GDP全球第二,GDP增长率全球主要经济体排名第一,军费开支全球第二,但是俄乌战争的这个大背景下,大家都杀得两眼通红,血灌瞳仁,中国却很可能被认为表现得根本就不像一个大国----虽然中国自己把大国理解为公开、公平、中立、和平,但我看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包括正被俄罗斯打得满头包的乌克兰都认为,你一个大国就得欺负别人,就得好用武力,一个大国不斯负人,不用武力,那它一定是心里有什么更坏的主意,它没在表面干坏事,但一定是背后在干更坏的事。

  你看,这个小小乌克兰的一个臭娘们,在中国已经援助了数百万人道主义物资后也好意思跟中国叫板,让中国反思,我觉得,如果中国的某些声音里,我是说某些声音里,能拿出一副凶狠的中立国姿态,而不是统一一律老老实实的中立国姿态,一边,国家还可以继续表现出中立的外交立场,另一边军工企业和个别军事机构可以跟俄罗斯意向性的进行军事合作, 其实这事只要我们想,不着痕迹的方法其实还有很多的。

  比如,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找到了33个美军生物实验室的残留证据,这些证据也正是中国需要的,新冠不是要溯源吗?我们不是被甩锅了吗?现在有利于我们的证据找到了,这总是名正言顺吧,我们要替你世卫组织溯源不行吗?我们可以与俄方商量,可不可以派部队联合保护乌克兰境内的这些新冠病毒证据,还有,可不可以派出我们的防化部队去保护乌克兰境内的核电站,还有,未来乌克兰的东部几个独立地区是需要维和部队的,维和部队有两个途径,一条是联合国的途径,一条是俄罗斯的途径,中国有必要拍拍胸脯说,我们是对世界负责任的大国,需要维和时,知会一声。

  那种分寸的拿捏很重要。

  其实,根本就不用中国真正出兵,只要把声势给造出去,把风声给放出去,告诉世界,我们不但有这个权利,还有这个能力,那时候你再看看乌克兰和欧洲些国家,不吓出尿来才怪呢,你再看那时候美国还装不装蛋了?不等你美国对中国制裁,我先制裁你了,美国不是断了俄罗斯的GPS应用了吗?中国可以向俄罗斯军队开放更精密的北斗频率,我相信几个回合下来,乌克兰和欧洲马上就会给中国跪下。

  我觉得,这些西方鬼畜,现在已经没什么人性了,他们只讲兽性。

  再说,俄乌战争,这真是个天赐的好机会,中国自己研制的那些先进武器,那些先进战法,大多数都没有经历战场的实际检验,而我们未来必然进行的解放台湾战争,也正是中国式武器与美国式武器的大决战,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先在乌克兰战场上投入它一部分?现在俄罗斯和美国都在乌克兰战场上投入了自己先进武器,比如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和美国的刀锋导弹,还有美国的各种各样的反坦克系统,美国在这点上很有远见,它真的是为了保护乌克兰吗?它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军工复合作做宣传,如此大量的投入,几乎就是免费送了,这是多好的广告场和测试场啊,这场战争下来,美国和俄罗斯的军工复合体都会大崛起了。

  当然,现实地说,这事操作起来难度也挺大的,但稳妥积极的办法有没有呢?只要想,总会有的,说实话,就是从让乌克兰那些反华的下三滥政客们闭嘴的目的出发,外交部发言人一万句的解释、辩白,都不如中国或者、可能、也许、大概要向俄罗斯输出新式高精尖武器这一条谣言管用,我吓死你,我让你天天晚上觉都睡不着。

  这个世界是相当残酷的,先有新冠疫情肆虐,再有军事冲突发生,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个世界更是相当现实的,真理说了不算,道义说了更不算,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如果中国哪天发现,我们只凭一种和平的大国风度,根本感化不了世界的时候,那就要让泽连斯基和他的那些手下们,一边听着俄罗斯的炮声,一边为自己胡说八道得罪中国而提心吊胆。

  再说,我看现在的乌克兰,若真想获得和平,惟一的路就是乌克兰被打得满地找牙跪地投降,你看看这个国家的政府,在美国主子的怂恿下表出的那种做狗的丑陋样子,这帮人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知足,根本没有人的思维和逻辑了。

  而且,我还有个预感,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武力能在乌克兰战场得到非常积极的展示----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种设想,有可能还没等乌克兰跪下时,那些平时跳得最欢台蛙们已经跪下了,杀鸡儆猴的道理明白吧?

  今天这期节目,绝不能算认真的时政或军事评论,因为国家有国家的行事原则,我讲的也只能算上是对极端情境下发生的人性危机的一点儿有感而发,这就是人性,这才叫人性,若不参透真人性,中国崛起也很难。

    【文/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