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跪安

2022-03-15 11:01: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昨天开始,头衔一长串儿的体制内神秘人物的文章在网上发酵,他逆中央路线,主张联美弃俄拜跪西方。

  如果仅仅是某些知识分子当中,特别是过去公知堆里有人持这种说法,没啥子了不起。如果出自对俄乌人民的同情,发一番东郭先生议论也没啥。但此人是参谋机构的公职人员,公开亮出亲美反俄旗号,问题可就大了。

  表面上说是个人见解,但他那一大堆头衔亮出来明晃晃的,煊兮赫兮牛兮,扒拉出背后指导者,更是令人啧舌。

  对于党的路线政策,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体制内的高级干部,可不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见?

  当然可以啊, 本来就在参事堆里,参核、参与党与国家大政制定,乃为本职应有之义,但这并不等同于可以公开提出、公开宣扬与中央对立的路线,况且这货脑子糊涂到让驴踢的程度,比我这被夹过的脑袋还要浆糊。

  其高论概括如下:

  第一,普京必败。闪电战既已失败,无力支撑旷日持久的战争,军事行动后果无法挽回。

  第二,西方卷入,引发世界大战,甚至核大战,美国北约必是赢家。

  第三,流亡政府周旋,西方制裁加剧,俄政府熬几年便会垮台。

  第四,内乱致普京下野,俄屈服于西方,被进一步肢解,俄大国地位终结。

  美国重获世界领导权,美欧遂成命运共同体,印太巩固,日澳紧贴,空前广泛民主统一战线,第三世界拥抱西方,美国软硬实力爆棚。

  届时,中国面临美国北约、QUAD(美日印澳四方联盟)、AUKUS在军事上的包围,且面临西方价值观和制度的挑战。

  结论

  1、快与普京切割,只有一两周的时间窗口期,再迟丧失回旋余地。

  2、果断放弃中立,出面制止大战与核战,借以缓和与美西方关系,摆脱被孤立。

  3、阻止普京冒险有功,或可为改善与美西方的关系找到契机,选择西方即是选择世界主流。

  余茂春(右)

  如果不是因为那一串儿吓人的头衔,我以为这玩意儿是余茂春先生亲笔,或汪兆铭先生还魂。恐美崇美到这种地步,定力没有,胆魄全无,丧失理性,误国糊涂。

  何以断言普京必败?

  弃俄之后美西方即对中国开恩?

  普败,美国会放过中国?

  核大战美国会是大赢家?

  出卖朋友走出战略主动?

  前苏联只有1亿多人口,牺牲了3,000万人,赢得了伟大卫国战争,你用什么办法叫俄人放弃历史尊严,接受再次解体的事实?

  中美结构性矛盾会因为俄罗斯陷落而自动消失吗?

     【作者/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