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吕永岩:对梵蒂冈前驻美大使斥北约和拜登文章报道的点评

2022-03-09 10:49: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吕永岩按语:以下是《环球时报》“梵蒂冈前驻美大使万字长文怒斥北约和拜登:应联手俄罗斯反华”的原文。因为这篇报道所披露的这位梵蒂冈前驻美大使的言论极具代表性,为此不妨对其言论进行一番点评,从而让人看清一些看似复杂事物的真相。()中的文字系吕永岩的点评

  近日,梵蒂冈前驻美大使、罗马天主教大主教卡洛·玛丽亚·维加诺(Carlo Maria Viganò)在一封发给信徒的万字长信中宣称,是美国拜登政府、欧盟和北约的错,才导致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军事冲突。(吕永岩点评:自家人当然了解自家的内幕,不打自招说出了俄乌冲突是拜登政府、欧盟和北约的错。事实的确如此。)不过,这个与美国右翼保守派关系紧密的大主教的逻辑却非常的古怪。

  他宣称俄乌冲突的实质,是拜登政府还有拜登背后那些美国“深层政府”的实际控制者——比如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和比尔·盖茨这种掌控了全球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企业家,想利用战争攫取利益。但他说这些真相都被媒体“掩盖”了(吕永岩按语:这里又说出了真相。这个世界许多诡异现象的幕后,都少不了乔治·索罗斯和比尔·盖茨的魅影。善良的人们啊,你们要小心)。

  他还认为西方不应该边缘化俄罗斯,北约不该无视“对俄罗斯的承诺”持续东扩,并提到美国在乌克兰的病毒实验室,以及乌克兰想重新获得核武器的言论,都在刺激和威胁俄罗斯。他甚至认为应该正视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要求、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合理诉求”和乌克兰东部这两个地区面临来自乌克兰的“侵犯”,同时正面介绍俄罗斯在乌克兰相关地区的“人道主义善举”,不要再无脑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揭穿乌克兰迫害俄罗斯人的情况,正视乌克兰的新纳粹和极端主义倾向(吕永岩按语:又说了实话,并且说的全是实话)。

  维加诺称,这样做是为了让西方与俄罗斯搞好关系,成为盟友,好一同重建基督文明,携手对抗全球化主义者和中国(吕永岩按语:又是大实话。的确,他们最终想遏制的只能是中国。中国必须高度警惕,没有其他)。

  另外,维加诺称俄乌局势还会动摇台海局势,令大陆“武力攻台”。他的理由也同样奇特,称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芯片重要原材料钯和氖气的重要产地,所以两个地方开战会给芯片产业造成影响,令台湾失去抵御大陆的“芯片产业护盾”(吕永岩按语:这可是个神逻辑,亏他想得出,哈哈)。

  此前,这个极为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亲近美国右翼保守派政治势力,同时极为反感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包容同性恋等“反传统”做派的大主教,还曾多次发表过反华言论,称中国是天主教的“威胁”。他还在新冠疫情上多次发表过反智主义言论,称新冠疫情是被美国“深层政府”和中国一起制造出来的,好让新冠疫苗来控制全人类,而特朗普则是人类对抗这一“卫生专治”的“最后壁垒”(吕永岩按语:他应该知道美国新冠毒王巴里克向中国石正丽索要蝙蝠冠状病毒样本的事,只是这件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公诸于世界,不是什么新闻了。事实是:石正丽虽然应巴里克索要,慷慨地向他提供了蝙蝠冠状病毒样本和转基因工具质粒,但新冠病毒的最终合成却是巴里克干的,也就是新冠病毒是美国投资由巴里克最终制造出来的,它的专利权只能属于巴里克而不是别人。新冠疫情让哪类专家及专家关联企业赚了大钱,世界人民应该清楚。特朗普说没有人比他更懂得新冠病毒,因此获得了“懂王”的称号,这可不是浪得虚名。从奥巴马到特朗普再到拜登,新冠病毒的来龙去脉他们当然最清楚)。

  附原文:

梵蒂冈前驻美大使万字长文怒斥北约和拜登:应联手俄罗斯反华

  环球时报

  近日,梵蒂冈前驻美大使、罗马天主教大主教卡洛·玛丽亚·维加诺(Carlo Maria Viganò)在一封发给信徒的万字长信中宣称,是美国拜登政府、欧盟和北约的错,才导致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军事冲突。不过,这个与美国右翼保守派关系紧密的大主教的逻辑却非常的古怪。

  他宣称俄乌冲突的实质,是拜登政府还有拜登背后那些美国“深层政府”的实际控制者——比如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和比尔·盖茨这种掌控了全球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企业家,想利用战争攫取利益。但他说这些真相都被媒体“掩盖”了。

  他还认为西方不应该边缘化俄罗斯,北约不该无视“对俄罗斯的承诺”持续东扩,并提到美国在乌克兰的病毒实验室,以及乌克兰想重新获得核武器的言论,都在刺激和威胁俄罗斯。他甚至认应该正视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要求、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合理诉求”和乌克兰东部这两个地区面临来自乌克兰的“侵犯”,同时正面介绍俄罗斯在乌克兰相关地区的“人道主义善举”,不要再无脑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揭穿乌克兰迫害俄罗斯人的情况,正视乌克兰的新纳粹和极端主义倾向。

  维加诺称,这样做是为了让西方与俄罗斯搞好关系,成为盟友,好一同重建基督文明,携手对抗全球化主义者和中国。

  另外,维加诺称俄乌局势还会动摇台海局势,令大陆“武力攻台”。他的理由也同样奇特,称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芯片重要原材料钯和氖气的重要产地,所以两个地方开战会给芯片产业造成影响,令台湾失去抵御大陆的“芯片产业护盾”。

  此前,这个极为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亲近美国右翼保守派政治势力,同时极为反感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包容同性恋等“反传统”做派的大主教,还曾多次发表过反华言论,称中国是天主教的“威胁”。他还在新冠疫情上多次发表过反智主义言论,称新冠疫情是被美国“深层政府”和中国一起制造出来的,好让新冠疫苗来控制全人类,而特朗普则是人类对抗这一“卫生专治”的“最后壁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