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哪里都有滴滴、联想的身影,连俄乌战争都不例外……

2022-02-27 14:28: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哪里都有滴滴、联想的身影,连战争都不例外。

  即便是现在全球关注的“俄乌战争”……

  2月21日,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

  当天,滴滴公司宣布:滴滴打车将自今年3月4日起停止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运营。

  滴滴速度之快,竟赶在了美国制裁俄罗斯的前面——如此一骑绝尘、一马当先的表态,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图片

  网络传出截图,2月25日晚10时,西方媒体Nexta发布消息称:“英特尔、戴尔和联想公司已暂停向俄罗斯发货。”此事暂无国内权威媒体确认,联想公司官网和官方社交平台账号也暂未作出任何回应。

  就在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阿尔巴尼亚提交的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美国投支持票,中国投弃权票。

  如果是真的,联想步步紧跟美国节奏的商业行为,真的令人叹为观止!

  短短五天时间,滴滴和联想竟能步调一致地出现在“俄乌战争”的历史进程中,难道是因为:柳家的人都爱好和平?

图片

  就在我努力寻找答案的时候,泰山会的柳传志会长向鲍威尔赠送礼纪念品的照片映入眼帘,这才恍然大悟:

图片

图片

  对于用莫须有罪名发动伊拉克战争,导致上百万伊拉克平民死亡的鲍威尔,柳会长不仅与其亲切合影,还亲手赠送纪念品。

  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除此之外,联想还为美国劳军联合组织捐赠电脑。

图片

  以如此方式慰劳美军:

  又是什么情怀呢?还能是和平主义的拥趸吗?

  这是一个值得国人深思的问题。

  哦,差点忘记了,

  联想官网还曾将台湾作为国家单列(有图片为证)……

图片

  留下无尽的联想。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