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中西医治病治什么?

2022-02-12 09:27:26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中西医问题,可以概括总结两句话?

  西医治疗治指标。指标就是各种化验及仪器检测的指标。西医认为,指标异常体现疾病。如果长了东西就切割,坏的器官能换就换掉。以各种化学药物平衡化验所得的异常指标,例如三高等等。

  中医治病,则是治人体五行,以及所谓五运六气。主旨就是所谓的调理,以象征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药物食物,根据相生相克理论,调节各种器官的金木水火土失衡问题。

  中医中药确实有效。但是对此来自古代(源自春秋战国以及两汉时期)之五行理论不要过度吹嘘。五行理论以及所派生的五运六气理论,实际上是古代的玄学。

  有评论问什么是玄学?@何新老家伙:人体有五行?有金木水火土?在哪儿呢?人体真是个炼丹炉啊?这类说法称之为玄学是一种客气,看这些评论,嗨,不评论了。可悲可笑而已。

  (2022-02-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