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大疫之下,为啥还要办冬奥?

2022-02-06 16:49: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25).jpg

新闻联播截图

  人类总有梦想,苦涩的生活中何不吟诵美丽诗篇?

  世界时针拨向北京时间,中国必定魅力绽放。

  成功的冬奥会首先是一种展现。

  展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

  展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展现“冰丝带”“雪如意”的诗意中国,

  展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序章,

  展现阳光、富强、开放、满满希望的国家形象。

  奉献一届独一无二的冬奥,这个承诺不能因为疫情而撂下,严酷的疫情,我们照例做好了准备,不负世界的期待。

  天下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血腥与残酷,太多的剥削和不平等,百年前,五环旗下,人们找到了一种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种族共同寻求和平友谊的游戏方式,暂时放弃战争,拾起光荣与梦想,开始一场纯粹的向着未来的光着小脚丫儿的童趣奔跑。

  丛林法则的蛮力需要释放,人际国际需要平等,奥林匹克是有规则的和平的运动,它是人类进步与梦想的一种示范,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规则明确,唯才是举,愿赌服输,握手言和,其乐融融。

  什么时候人类处理政治、军事、经济问题也能像奥林匹克运动一样,这个世界的文明一定与今天的世界大为不同,那时人类命运共同体便进入到了高级的成熟的阶段。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让部分人、部分国生出原始的本能的妒忌乃至仇恨,核按钮那个东西不能碰,玉石俱焚不符合每一个人的意愿,那咋弄?就更高、更快、更强地一决高下吧,那就和平地比拼一番吧,美轮美奂的冬奥开幕式画面,即是我们瞩目的未来。

  敬请特别留意,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此不独是中国的成功,尤是人类的胜利,它预示大灾难来临的时候,奥林匹克式团结是人类文明的正确方向,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融,必将促进整个人类的发展。

  毛主席说,中国应当对人类做出较大的贡献,办好独一无二的冬奥,即是贡献的具体体现。

  2022年2月4日菜市场归来,写于海花岛

  【文/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