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罪大恶极贪腐分子也不割头么?

2022-01-21 09:50: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拿下孙力军等人,并将其罪行公之于众,中央电视台播出的5集专题片给人们以强烈的震撼,本党藉此昭示天下,反腐力度不减,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招招式式都来真的。

  孙力军等人位高权重又处在特别岗位,属于“关键少数”,这个位置上的落马分子案例让全党同志认识到,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人民群众最痛恨的作风问题抓起。这是党自选的一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icon。

  腐败的原因千千万万,只想着执政,而放弃了革命是最重要的原因。

  有好一段时间不讲革命了,连提都懒得提了,谁敢提革命,谁就被扣上极左、文革余孽的帽子。告别革命成了时髦,躲避革命害怕革命,听到革命就心惊肉跳是所有贪腐分子的普遍心理特征。

  一段时间,市场原教旨主义新自由主义理念忽悠了不少人,个别曾经坚定的革命者也不反对尝试着将革命束之高阁,看看能不能摸到对岸去,于是摸了好些年,指导思想乱了,目的模糊了,动作失范了,人民群众看不下去了,一批干部,包括重要岗位上的干部,变成了贪腐分子,走到人民的对立面去了。

  不是害怕折腾吗?

  贪腐分子折腾得民怨沸腾,党的形象严重受损,社会主义的机体被蚕食出大小窟窿。实践证明你不折腾他,他要来折腾你,对得起他们就对不起14亿人民,所以,零容忍是不得不的选择。零容忍所能采取的行动拿起的武器便是本党自我革命。

  自我革命,且将革命进行到底,是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夙愿,是人民群众的至盼,放弃自我革命离反革命只差50步,五十步笑百步,提着裤子撵上人。

  今者,在这个世界上比拼的,除了GDP,更多的是人心向背。

  总之,央视专题片深得人心,得到普遍的喝彩,受到强烈的关注。如果说有什么建议的话,我同意隔壁王奶奶的意见,不一定剃光头穿囚服,但总不能让他们摆出龙门阵的轻松感吧?罪大恶极的也不判死刑不杀头,这个事儿是不是可以再研究啊?

  注:新任街道中心理论组副主任让我写一篇看过央视专题片之后关于自我革命的认识,我说多期节目都谈到了这个问题,她态度有点急:我们没时间看你那些节目,要文字稿, Word文档,不要超过800字,发我邮箱……

  2022年1月20日早饭后,写于海花岛

       【作者/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文章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