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反腐?

2021-12-17 09:00: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又开始搞“全球反腐”了。

  12月9日,在美国一手策划的线上“民主峰会”上,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将在美国国务院设立新的专门职位“全球反腐败问题协调员”;美国财长耶伦宣布将成立所谓“反贪污基金”。12月11日,美国驻华使领馆写道:“反腐败协调员将带领美国国务院实施美国反腐败战略。”

  有人忽然就兴奋了,“你看,美国全球反腐了,不愧是人类灯塔”。

  真有意思啊,美国真反腐的话,为何我国的贪官污吏、无良资本家都喜欢往美国跑啊?

  美国真反腐的话,为何前几年美国不帮忙抓贪官,反而逮捕了我国的海外“猎狐”人员啊?

  美国不但阻拦其他主权国家的“反腐”,而且把逃到美国的贪官污吏保护得很好,一边榨取他们的资产,一边把他们包装成“被迫害的异见人士”、“民主逗士”……

  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分子最集中的国家,除我国外,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腐败分子也都选择逃往美国,而美国则会对这些腐败分子进行包庇,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中国向美方开出的“贪官外逃名单”人数以及超过1000人。其中只有极少数被遣返回国,绝大多数仍在美国逍遥法外。

图片

图片

  有人说,美国没有腐败,没有行贿受贿。

  是啊,美国国会老爷们当几年议员家产能翻上几十上百倍。军队里的将军们退休后去军工集团当个年薪几百万的董事。美国两党高层本党上台就去白宫当高官,本党在野就去企业当“顾问”日进斗金。更不用说“被自杀”的爱泼斯坦那本小册子里有多少政商界前三排坐过他的“萝莉航班”。美国确实没有“行贿受贿”,人家都是公开的、合法的、明目张胆地利益输送,就跟他们吸毒一样。

图片

  这就搞笑知道吧,作为全世界唯利是图者的大本营,它反哪门子的“腐”啊?作为全世界政治献金合法化、政商“旋转门”的老巢,它反它自己吗?能不能先查一查拜登和他儿子的账啊?能不能查一查美国军方的咖啡机、马桶、XBOX、阿富汗羊和联想电脑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