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美国政府负债和债务限额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1-10-03 09:16:22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何按】

  中国文人普遍极度无知。多数人始终不明白米国,不懂米政府的巨额负债和债务限额到底是怎么回事。更不明白所谓米国政府闹关门,不过是行政当局对幕后老板撒娇和闹家务事。

  所以有些傻帽根据米国政府巨额债务,真以为米国和米元即将崩溃。

  于是据此不断出诸如以限电破坏本国生产力打击出口而打击米国的自杀性馊主意。

  中国左右两路文人一样蠢,蠢得的确令人无语。

  本文提供一点过去引用过的旧资料,说说米国政府债务和债务限额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何的资料】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是私人性质的中央银行,美国政府在美联储占有的股份是零。美联储的全部股东——控制者,基本都是数百年来在欧美根深叶茂的金融犹泰家族。

  因此,美国政府没有货币发行权,也没有金融资产和金融政策的决定权。美元不属于美利坚合众国。在金融政策方面,美国总统只是美联储一个代理执行者。

  美联储发行“美联储债券”FederalReserveBond——就是“美元”。

  根据1913年美国国会立法通过的“联邦储备法案”(FederalReserveacc:),美国政府要想得到美联储的美元(作为美国政府的财政支出),必须通过国会批准,由财政部向美联储借贷,而后以美国的国民税收进行偿还。这种借贷构成美国对美联储的国债。

  美元,实际上是美联储以美国税收和国债为担保,借给美国政府的信用券(欠条)。美国国民有义务以所得税向美联储还债并且支付利息。实际上,美国国民平均收人的大约35%,都要作为联邦所得税上缴。

  在1964年美国众议院货币委员会的公开听证会上,参议员赖特·帕特曼曾经指出:“美国政府每决定发行1美元,即相当于对联邦储备委员会提取1美元负债”。

  所以,美国的巨额债务、巨额国债,都是美国政府欠债于美联储的,债主就是美联储。

  美联储有权将部分债务作为次级贷款,在国际金融市场进行销售。这就是各国购买的美国国债。

  在1971年美元脱离金本位后,美联储可以凭空制造货币流动性。

  美联储向美国财政部提供附加利息的流动资金,以支票借贷给合众国财政部的形式做账。财政部以亿美元为单位的有息债务的形式计账。作为债权的代价,美联储为财政部提供信用。

  (2021-10-0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