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全球化与逆全球化

2021-09-17 10:55:57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球化起源于15世纪。在大航海和开拓殖民地运动中,在教皇主持下,伊比利亚半岛的两个小国葡萄牙与西班牙曾经签订协议欲一统及瓜分地球世界。

  但是真正在幕后推动全球化运动的,并不是这两个小国家而是幕后的优泰金融势力以及他们的秘密组织。

  后来荷兰,英国,法兰西,美国,继续承接了推动全球化的运动。两次世界大战和一次冷战,都是西方列强为了统治世界和瓜分世界,争夺对世界的主导权。

  这个几百年的全球化运动在近年忽然被公开叫停。

  为什么?因为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在加入WTO后。以自己的独立工业体系,卓越的民族智慧和文化,利用全球化快速崛起为经济及政治军事强国,打破了西方势力统治世界的传统格局。

  注意不要归因于个人,例如不是川普或者拜登,也不是米国一国,决定中断这个进程的,实际是那个幕后的看不见的手和眼,跨国金融统治集团。

  近期胎毒岛蛙和日本,印度,对华寻衅挑动事端,幕后也可见那个隐形独眼的策划和谋略。这些事件看似孤立的,但实际是有组织的,并非偶然和巧合。

  其实米国也只是承担组织和执行任务的金融工具国家,欧盟也有势力在呼应配合,试图以局部的代理人战争,以及相关的金融制裁,资源封锁,逼迫中国退出全球化,以中断和阻遏中国跃居世界经济超强的进程。

  所以我认为这两年瘟疫的爆发也绝非偶然。

  (2021-09-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