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蔡英文第一时间悼念拜登“爱犬”,被两岸群嘲做“舔狗”!

2021-06-22 11:15: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家的老狗死了,蔡英文挤出眼泪来表示悲悯和哀悼,台湾死了这么多人,蔡英文的眼皮却往上翻。两岸群嘲蔡英文“舔狗”。

  美国总统拜登家里的老狗死了,只是狗死了,狗为什么会死?或许只是老死了吧。狗确实是死了,那狗名贵高贵,贵为美国第一狗。但毕竟是死了,死了就死了呗,狗主人哀悼自己的爱犬再正常不过,但当年押宝给拜登政治对手特朗普的中国大陆尚解放处武装割据状态的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却争做舔狗,这就让人不理解了。

  6月20日,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香港艺人、中华全国青联委员”的“向佐JackyHeung”发文称“中国台湾省所谓的省长蔡英文!你作弄是非为难我们一家也就算了,作为领导,自己的人民在灾难中,每天死去那么多人你不感到悲伤吗?悼念仪式在哪里?人家只狗死去跟你有什么关系,而且你觉得人家会在意吗,有理会过你吗?这是没有得再正式的舔狗!!!请你注重下我们中国人的形象??谢谢”。

  6月19日,拜登宣布,他的爱犬“冠军”(Champ)去世。蔡英文随即留言表示哀悼。蔡英文的留言随即“翻车”,不少网民批评她无视因疫情去世和接种疫苗后猝死的台湾民众,却跑去哀悼美国总统的狗。

  在6月19日当天,台湾新增127例本土确诊病例、20例死亡病例,截至当日,岛内接种疫苗后猝死者飙升至62人。死了这么多人,还不如拜登家的一条狗。

  有网民质问,“你会为那些因你的失职而死去的台湾民众感到难过吗?”“台湾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已有62人猝死你看见了吗,这62条人命值得你发推特忏悔吗?”

  亦有台湾网民在社交平台上批评蔡英文——“台湾每天因为疫情死亡这么多人,我怎么不见你发表sorry?”

  在司马南看来,蔡英文做的这件事情是极为可悲的,也苦了我们的台湾同胞,自己选出来的领导人居然跑去别人家跟一条狗争宠!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