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公知深爱福岛水

2021-04-15 15:05:18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本政府执意要往海洋排放核污水的时候,日本本国民众都表示了抗议。

  4月12日中午,数百名日本普通民众在首相官邸前集会,反对日本政府计划在13日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朝日新闻1月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反对将核废水倒入海洋

  此刻,日本正在全力开动舆论机器,鼓吹“氚水无害”,鼓吹:“排放核废水中的氚浓度将被稀释到日本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饮用水标准的七分之一。”

  然而,我们国家的某些大V、媒体人,居然还在配合日本的宣传,鼓吹福岛无害,甚至阴阳怪气疯狂带节奏,把日本核泄漏污染废水和普通核电站冷却水混为一谈。









  真是大孝子,请他们多喝福岛水,多吃福岛鱼吧。

  美国政府虽然对日本的行为表示“赞赏”,却禁止了多种日本食品进口,美国一边称日本排废水“惯例,并且安全”,一边由于“因放射性核素污染”,指示相关部门应对日本产品进行扣留,而无需进行检查

  据FDA公告,涉及的日本食品包括:牛奶、黄油、干奶制品;鱼、海胆、蛤蜊等海洋生物制品;肉、肉制品和家禽(牛肉,公猪,熊,鹿,鸭,野兔和野鸡产品);蔬菜、柑橘柚类水果奇异果等等,涉及青森县、福岛县、宫城县、长野县、枥木县等多地。美国人嘴上表示赞赏,身体却很诚实。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称:“日本将排放的核废水中的氚浓度比中韩都低,喝了也没事”,然而至今没有一个日本高官亲自喝一口福岛核废水。

  还有人拿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话来拉大旗做虎皮。因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日本宣布决定如何处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中储存的核废水”的声明“表示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准备好为监测和审查该计划的安全和透明执行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日本选择的水处理方法既在技术上可行,又符合国际惯例。”

  这话说得没问题,但谁来检测日本的核废水排放?谁来保障日本排放的核废水符合国际标准?

  其实以日本人的“工匠精神”,拿出一份“安全合格的核废水检测报告”,拉国际原子能机构站个队,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这是他们的传统艺能了。

  出一份合格报告太简单了,日本神户钢铁都是直接改数据的,日本三菱汽车、三菱材料也是直接改数据改标准的,日本斯巴鲁更加夸张,直接改检查记录,雇佣无证人员在检查报告上盖章,日本小林化工,专注造假、伪造检测记录长达40年……日本“工匠精神”,恐怖如斯。

  你信不信日本检测的这个核废水,和他们排放的核废水,完全是两种水?被发现了也无所谓,鞠躬就行了。

  不是不相信日本、东电还有国际原子能机构 ,实在是日本太擅长造假撒谎欺骗、浑水摸鱼了,它们劣迹斑斑,我们不敢信。

  日本人若是真的严谨、认真、对日本人民负责,对地球和人类负责,当初就不会让福岛核事故变成这个样子;就不会在反应堆已经融毁的情况下遮掩真相;更不会组织救援的时候只派50个社会边缘人去送死;更不会在十多年的时间内看着三个反应堆不断融穿,不断泄露污染;更不会扯犊子说废水越来越多,日本存不下,其他处理方法成本太高,所以要直接排向海洋……

  早在2016年,日本政府就确定了地层注入、排入海洋、水蒸气加热释放、电解大气释放、地下掩埋等五种备选方案。一直拖到2020年,专家小组依然认为,排入海洋、水蒸气加热释放最可行。

  但是,他们觉得,直接排入大海“最快,最省钱”!

  日本政府和东电算过账,核废水排入大海只需要91个月时间、花费34亿日元左右,蒸汽释放呢,需要120个月、2431亿日元的成本,直接排入大海,便宜了79倍。

  福岛核泄漏远没有普通想象的那么轻描淡写,在事故发生8年后,研究机构发现福岛大量泄漏的是放射性物质铯元素,其中70%被核电站附近森林吸收,森林中90%的铯元素存留在地下10cm深以内的浅表。在对福岛周边河流监测后,研究人员发现水中放射性物质含量符合国家标准,但却在河流中的淡水鱼体内检出较高浓度的铯元素。


  福岛核废水并不只是“氚水” 它还含有碳14、钴60和锶90等,这些放射性物质和氚不同,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并且它们很容易进入海洋沉积物,很容易被海洋生物吸收。这些同位素对人类具有潜在的毒性,同时能以更长久和复杂的方式影响海洋环境。

  加拿大已经在其西海岸的三文鱼身上检测到铯-134放射性元素,说明日本福岛核污染已经扩散到北美地区。在美国夏威夷海域,放射物含量的水平已经达到先前的两倍。如果海洋生物遭到污染甚至毁灭,人类也会因为食用这些鱼类,将面临巨大的健康风险。污水中的辐射物会影响人类的DNA,下一代也很可能会畸形、残疾、癌变、夭折,而这种基因损害会持续数千年。

  在这次核废水排放事件中,日本政府做了大量的“公关工作”,其中之一就是让世界上的媒体不许提“核污染废水”……

  路透社报道:“一直以来,日本政府都热衷于强调(废水处理中)的过滤和稀释程序。周一(12日),一名日本政府公共事务高级官员给媒体发电子邮件,要求在报道中不要使用‘受污染’一词,称其具有误导性。”

  你看,人家西方媒体都忍不住说实话了。

  还记得当年福岛核事故之后,国内网络上的公知大V、精神日本人是怎么洗地的?日本政府和东电没有钱去处理核废水,日本外务省却有钱在全世界培养“知日派”!



  郑州大学教授李顺义日前指出,日本核废水排入大海以后,首先会影响到周边国家,然后经过海洋的大洋环流,十年以后,整个太平洋将会受到全部的污染。它如果存在人的体内,就可能导致“三致”,致癌致畸致突变,对人的遗传基因有重大的影响。

  福岛核污水会不会对人类遗传基因造成影响,我说了不算,科学说了算,历史说了算。

  我只想说,如果这次日本核污水排放造成人类重大灾难了,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了,谁来负责任?是东电、还是日本政府?还是一亿日本人?

  如果几十年后造成环太平洋不可逆的生态灾难之后 ,一亿日本人是准备鞠躬?切腹?还是玉碎?

  从日本政府如今的态度来看,他们是不准备负责任的,应为他们并不是没有能力处理福岛核泄漏和核污水,直接把核污水排入海洋并不是最优解,日本选择这么做,只是因为成本问题。

  日本完全可以迁出福岛居民,封锁核污染区,派出部队和工程人员彻底封死融毁的核反应堆,核污水完全可以使用更好的手段进行浓缩、埋藏,我们不需要他们做出多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是需要他们学习一下被他们黑成渣的苏联,学习一下苏联在切尔诺贝利事件中的处理态度,拿出人家一半的精神,我就承认日本是个“文明国家”,我就承认“资本主义也有可取之处”。

  但日本政府和企业因为“成本问题”,一点积极的工作都不愿意做,一点责任都不肯承担,反而把精力、资源全部用在公关上,全力以赴宣传“福岛核污染无危险”、“福岛核污水无害”。

  最可笑的是,现在日本宣传口还试图把“氚水”萌化成“氚酱”,甚至还制造出二次元形象,在民众中制造“亲和感” ,他们在宣传中故意把核污水叫做“氚水”,无视福岛核污水中的其他放射性元素……推特上已经有了“氚君”的账号,不断发布“氚水”的内容,不断复读核废水的“无害性”。





  在“科普海报中,日本政府宣传“氚水”被喝下之后,可以经过循环而被排出体外,就算损伤人体细胞,“人体细胞也有自愈功能,可以自行修复”……

  就这手段,日本本国人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日本漫画家松田洋子画出了她心目中的“氚吉祥物”。她说,“我把复兴厅的吉祥物进一步拟人化了,精髓是眼睛的虚无感”。

  是啊,想想被未来被核废水污染的地球生态,想想人类的子孙后代,还会觉得萌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