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出来混法西斯的,最后都是要还的

2020-12-07 18:00:32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澳大利亚军队在参加西方反恐联军侵略阿富汗的战争中犯下了许多极为骇人听闻的屠杀罪行,现在被曝光出来的屠杀事件包括澳特种部队在“非战斗状态下”,以“割喉”等方式残杀了39名阿富汗平民(这些被残杀的阿富汗平民还包括一些未成年的孩子)。连澳军最高军事官员安格斯·坎贝尔也不得不承认,澳军人在2005年到2016年,这11年间,在阿富汗犯下了严重的战争罪;而一名美国退役士兵也证实,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曾在阿富汗虐杀俘虏:当时,因为一架直升机位置不够容纳更多俘虏,所以这名澳军士兵竟然直接开枪打死了其中一名俘虏;甚至于,澳军队还有一个名为“见血”的野蛮习俗,即新到阿富汗战场的士兵,必须按照上级命令杀死一名战俘。

20201206_181939_046.jpg

  因中国CG画家乌合麒麟的这幅画作,澳大利亚总理下场不断攻击中国

  这两天,这些澳军人形同德国和日本法西斯的令人发指的屠杀罪行,引发了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一场口水战,澳总理莫里森都直接下场,但他们进攻的对像却不是那些犯下战争罪行的本国军人,而是揭批这些罪行的中国网民和中国外交官。

  真是岂可怪也!真是臭不要脸也!

20201206_181939_047.jpg

  《纽约时报》披露,澳大利亚对抗中国的目的就是向美国邀功

  我刚还看到《纽约时报》的一种说法,说澳大利亚选择在这么一个关头,在这样一件是非清楚、正邪分明的事件上,拿自己的鸡蛋碰中国的石头,其用意是向美国邀功,争做反中“英雄”:大哥你看,连中国我都敢碰,大哥,我一定要效忠你到最后一刻!

  其实,美国军队带着西方国家联军从2001年开始,把所谓的反恐战争断断续续打了十几年,澳军仅仅是其中一支力量很小的参与者,而澳军在阿富汗、伊拉克所犯下的这些屠杀平民的罪行,与美军这样的大鳄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从2001年美国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以及针对萨达姆政府的反恐战争打响之后,我们在公开的媒体平台上,就经常见到当地平民老百姓成为美军枪炮下冤魂的报道,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我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百度对话框里直接输入“美军”和“滥杀”字样,就会罗列出许许多多这样的屠杀、滥杀事件。

20201206_181939_048.jpg

  前美海军陆战队员吉米·马西后来出版了一本法文书《杀!杀!杀!》,详细地描述了驻伊美军犯下的种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暴行

  比如,2004年,前美海军陆战队员吉米·马西,于12月8日作为寻求在加拿大避难的美军第82空降师一等兵杰里米·欣茨的证人告诉加拿大法官,如果欣茨没有来加拿大申请政治避难,他很可能像其他美军士兵一样,在伊拉克犯下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暴行。时年33岁的马西在海军陆战队服役12年,在伊拉克服役3个月,曾驻扎在巴格达以南拉希德的一个检查站,在2004年4月初,他和手下曾在48小时内枪杀了超过30名伊拉克平民。马西说,我心里知道他们只是平民,但我不得不执行命令;马西还说,我们任意屠杀伊拉克平民,我后来越来越担心,因为我感觉,我们的人好像拿杀人当儿戏,我看见很多海军陆战队员变成了精神病患者,他们都以杀人为乐。

  2003年4月4日,据CNN报道,在一周时间内,占领了伊拉克的美国大兵,在两个检查站开枪滥杀了超过10名伊拉克平民,第一次是在纳杰夫的一个检查站,在没有任何警告的前提下,就向一辆汽车开火,造成7名妇女儿童身亡;第二次是一名2岁的伊拉克儿童、一名出租车司机,以及一名在副驾驶位的男乘客也被美国大兵枪杀了。

20201206_181939_049.jpg

  “哈迪塞镇大屠杀”的死者尸陈遍地

  2006年,驻伊美军曾经被曝光“哈迪塞镇大屠杀”,当时根据美军自己的调查,认定美军的一支部队在2005年11月,遭受到路边炸弹袭击后,在哈迪塞镇展开了疯狂地报复,数名海军陆战队员在此杀害了24名无辜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这些杀人凶手也知道自己是在犯下屠杀罪行,因此事后还企图掩盖真相。

20201206_181939_050.jpg

  安德鲁·霍姆斯与阿富汗平民古尔·穆丁的尸体合影

20201206_181939_051.jpg

  杰里米·莫洛克抓起古尔·穆丁的头,还露出微笑

  德国的《明镜》周刊于2011年3月20日,刊登了数张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士兵与阿富汗遇难平民遗体的“合影”,画面都极度血腥。照片的主角包括前驻阿美军士兵杰里米·莫洛克和安德鲁·霍姆斯。在两张照片上,莫洛克和霍姆斯分别抓着遇难者的头发,把遗体头部拎了起来,而莫洛克咧着嘴笑,这两张照片的遇难者为同一人,是阿富汗坎大哈省的平民古尔·穆丁。事情的过程是,在2010年1月,美军大兵莫洛克先朝地面投掷手榴弹,制造平民穆丁发动袭击的假象,之后,另一名大兵霍姆斯开枪打死了穆丁;除此之外,包括莫洛克和霍姆斯在内,5名前驻阿富汗的美军大兵还涉嫌杀害了另外3名阿富汗平民。

20201206_181939_052.jpg

  2004年12月13日,一名参加费卢杰战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站在一个头颅被炸飞的抵抗者尸体旁

  在2009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科泉公报》,经过对10名美军士兵、家属及相关文件进行的数月的调查后,曝光了他们在驻伊拉克期间虐待平民、滥杀无辜的罪行。其中一位患有创伤后压力综合症的美军士兵马库斯·米福林说:驻伊期间,我们经常会将无辜的出租车司机击毙;在审讯一些人后,会将他们推下桥摔死。而另一位士兵约翰·尼达姆,2007年12月曾在写给当地检察长办公室的一封信中,描述了多起驻伊美军的犯罪行为,他在信中透露,一名美军士兵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射杀了一位正在街上骑自行车的男孩;还有一名士兵对质问他的伊拉克男子头部开枪,当着邻居的面,鞭打男子的尸体,最后,他甚至砍开那个伊拉克人的头颅,取走了大脑。这要比当年的日本法西斯还要凶残无数倍。

  在2002年的7月1日,那时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刚打半年多,美军在搜索塔利班领袖奥马尔的过程中,向一群正在举行婚礼的人投下7枚炸弹,造成至少48人丧生,大部分都是妇女和儿童,还有117人受伤。这宗屠杀事件,最后以“美军误杀”的理由结束,占领军和傀儡政府给每名死者约200美元的赔偿了事。

20201206_181939_053.jpg

  2007年,美军用“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进行扫射,杀死十余人,后来曝光这一录像的军事专家布雷德利·曼宁以泄密被美国军方逮捕

  其实,关于美军所谓“误炸”婚礼的事在阿富汗不止一件,也不止发生在阿富汗。比如,驻伊拉克美军于2004年5月19日,派直升机对伊拉克西北部的一个村庄内正举行婚礼的人群进行轰炸,造成了至少45名平民丧生,其中一半为妇女儿童。事件的过程是,参加婚宴的宾客向空中鸣枪,于是美军部队前往当地检查,之后离开,然后又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进行空袭,有两所房屋被炸毁,美军飞机投掷了100多枚炸弹,击中了举行婚礼的两座房屋,然后夷平了整个村子。

  当年,占领了阿富汗、伊拉克的美军,对平民的滥杀和虐杀如此之普遍、司空见惯,其根本还是源于“美国例外论”和“美军优越感”。比如,当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共和党小布什政府,一直拒不签署“国际刑事法庭规约”,还诱逼某些东欧国家与其签署双边协议,为美国海外驻军取得刑事豁免权,驻外美军的犯罪行为提供庇护。

20201206_181939_054.jpg

  2005年1月18日,伊拉克塔尔阿法,父母被杀后,一名小女孩坐在地上尖声哭泣。这个女孩的父母开车并没有按照美军的意思停下车来,于是美军便向车内开枪打死了她的父母

  再比如,2005年,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性侵女囚犯的丑闻被曝光后,曾有国会议员提交“禁止使用酷刑案”的议案,时任副总统切尼竟亲自到国会游说,试图阻挠法案通过。又比如,美国中央情报局还将战俘秘密运往东欧,以便于在允许酷刑的地方进行刑讯。

  《洛杉矶时报》2006年6月5日也曾披露,当时五角大楼在更新发给士兵们的《战地手册》时,竟将原有的《日内瓦战俘公约》第四款,即不得对战俘使用酷刑与暴力的规定直接剔除了。

  我们知道,美国军队才是所谓反恐战争的第一且绝对的主角,澳军在这件事上只能是配角的配角,相比美军,澳军人在阿富汗犯下的屠杀罪行也是配角的配角。

20201206_181939_055.jpg

  2006年3月15日,美军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伊沙奇屠杀了6名成人和5名儿童

  所以,当我们看到今天的美国,无论是它因总统大选发生政治动荡,还是因为种族歧视发生的社会动乱,甚至是因为新冠瘟疫大流行发生的种种民生惨剧,很难不会联想到,在美国人民选票支持下的美国政府和美国军队,当年在阿富汗、伊拉克这些被占领地区犯下的罄竹难书的战争、屠杀罪行。正像当年,当你看到广岛、长崎被两颗原子弹击中,造成了极为恐怖的数十万人死亡的惨像之后,并不会真的对日本这个国家产生同情之心一样。

  想起《无间道》里的那句话: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的。

20201206_181939_056.jpg

  因为图片事件莫里森专门发布视频要求中国道歉

  这几天,看着中国的外交官、网民与澳大利亚总理、要员和媒体,在澳军屠杀罪行上的种种争论、论战,我就想,其实我们原本也不是一支鱼腩部队。中国的媒体和新闻社有大量的驻外记者,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中国记者就有很多,那么,为什么一直以来我们几乎就没有看到过中国记者在这方面的直击报道呢?真的需要好好反思了。

  我们的主流媒体,这么多年来的定位,到底是做美军、澳军战争屠杀罪行的揭发者?还是做漠视者?甚至是做掩盖者?甚至是在看过了这几天中澳之间的这场大论战之后,我都觉得,某些中国主流媒体的存在意义已经不大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