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为啥要设立一个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2020-12-03 15:22: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多少人还记得,11月29日月是由联合国设立的世界人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为啥要设立一个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因为巴勒斯坦人民受欺负啊,被欺负很多年很多年了,以色列在美国的怂恿之下欺人太甚,巴勒斯坦人民苦难深重。巴勒斯坦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巴勒斯坦的人道主义灾难持续发酵。

  当今美国最有权力的那个老头儿的女婿是犹太人,老头在他执掌权力的时候,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了耶路撒冷,今年一大一小两个国家狼狈为奸,连续暗害了苏来曼尼和法赫里扎德两位伊朗重要的人物,前天又杀了一个,接下来还可能有系列暗杀活动,这件事情与声援巴勒斯坦国际日有什么关系?

  核心都是一个,以色列冒天下之大不违,在中东地区为所欲为大开杀戒,多年抢占巴勒斯坦领土不予退还,对周边国家动辄发动武装攻击,大搞国家恐怖主义。

  巴勒斯坦问题作为中东根源性问题,关乎地区和平稳定,关乎国际公平正义,关乎人类良知道义。

  实现巴勒斯坦与以色列比邻而居、和平共处,不仅是巴以人民世代梦想,也是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殷切期望。

  中国及国际社会坚持“两国方案”的正确方向,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等国际共识为基础,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中国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非常明确,高度关注巴勒斯坦问题,始终秉持国际公理和道义,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有利于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和平解决的努力。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通过多双边渠道向巴方提供多批抗疫援助。作为巴勒斯坦的好朋友,中国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不懈努力,为早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司马南,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司马南微博,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