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顾秀林:现在我国还没有放手发动中医,提一点建议

2020-02-05 17:03: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立春日。

  春节过去了,返工潮来了,开学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了。

  节日再延长也有头,人不能总在家里呆着不上工。

  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在发展中,还没有看到拐点。

  本来就是高传染性流行疾病,多点多源多发,大规模人口流动如火上浇油,用目前的方法——自我隔离发热就诊西医为主中西医结合,似乎很难实现管控疫情的目标。

  我周围的中医朋友在北京的,没有一位被召唤去参加救治。

  也就是说,现在还是没有放手发动中医,也没有放手发动群众。

  中国一定要战胜新冠状病毒。但是现在的被动防御,事后防疫,效果不好。

  我设想,我们应该转换到一种积极防御、积极防疫的状态。

  武汉肺炎病人經中医治愈出院的消息越来越多,天南海北,武汉广东,振奋人心。西药也有效果。

  中医又一次为破瘟疫之局扛鼎。但是疫情规模太大,虽然在治疗病患上破了局,仍然不能扭转继续发病的凶猛势头。

  我提一个合乎逻辑的想法:既然中医能治好已经感染的病患,那么当然更能对尚未感染的人群进行有效的预防!只要把群众动员起来,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一定能大幅度降低继续发病的势头!

  既然人口必须流动,那就对流动中的人口进行中医预防。

  例如鼻孔涂芝麻油,盐水漱口,口含花椒,肚脐敷花椒粉,自我按摩推拿,艾灸,........

  一位河北涞水70岁的民间中医,告知一个經他本人验证过的药方(2003非典期间应用于病人并治愈),瞩我公布,请认同者自用:

  木鳖子,银翘解毒散,黛蛤散,曼陀罗花籽,香砂养胃丸,藿香正气丸,以上诸药等量研烂,花椒油调糊,半个蚕豆大小用纱布包成小包填脐中,外用无纺布密封,热敷。一贴可半个月至一个月。既治病亦防病.....

  他叫成桂田,因到处封路,不得出门。

  他特别告诉我:”个人防瘟疫只需花椒粉填肚脐“..............

  方法简单,可以试试,不需要被嘲笑。我不是中医,中医在民间。

      来源:顾秀林微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