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对阿富汗威胁使用核武器,这是多么下作的行为

2019-07-24 11:3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阿富汗威胁使用核武器,这是多么下作的行为

  中国普世阵营的公知们最近一个时期亦喜亦忧、喜忧交并:忧的是该阵营整体上形势不利,国内国际都好事不多坏事不少;喜的是从美国特朗普那里不断传出令他们振奋的好消息,尽管出于特朗普之口的好消息经常得不到落实,但消息本身毕竟也还可餐可饮。最新一则令他们感到振奋的消息是,特朗普宣称,在阿富汗,美国“一周之内就能拿下胜利”,并且“打伊朗也不会太久,而且不需要出动地面部队”。据报道,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时宣布的信息。

  这是多么强大的美国啊,这消息一扫长期以来阿富汗战争的阴霾,让他们看到了美国取得最后胜利的灿烂希望。

  打了十九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一直到今天都没打出什么胜负结果来,特朗普有什么办法能在一周之内就能拿下胜利呢?

  特朗普宣称,“如果要打仗,我能在一周之内拿下战争的胜利,事实上,我有个计划,只要10天,阿富汗就灰飞烟灭了”。既然这样,那为什么直到现在,阿富汗仍然兵燹遍地、战火纷飞呢?

  随后,特朗普告诉伊姆兰·汗,同时也等于是对上述宣扬做了一点解释,他说,“自己不想选这条路”,“我不希望杀死1000万人。”

  这是多么仁慈的特朗普总统啊,多么伟大的民主自由之光啊!如果不是这样,阿富汗将在仅仅十天之内就要消失1000万人口,整个国家就将灰飞烟灭。美国发动什么样的战争能达成这样的效果呢?

  毫无疑问,这只能是大规模的核屠杀,10天之内消灭1000万人,意味着每天就要杀死阿富汗100万人,常规战争无论如何也难以做到,就连二战那么大规模、那么残酷的战争,也不会一天就造成100万人的死亡。1945年美国向日本进行原子弹核轰炸,也不过一天消灭了几万人而已。所以,如果按照美国的计划,10天内消灭1000万阿富汗人,那一定是每天用几十、上百枚核武器轰炸阿富汗,如此才能达成这样的目标。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对象就是普通阿富汗老百姓。因为塔利班也好,什么恐怖组织也好,他们人数再多,也不过几十万人,而美国的计划是10天杀死1000万,当然其中绝大多数就是老百姓了。须知,阿富汗总人口才3000万左右,战争常识一般是杀死一个人,相应的就要有三名以上的伤员,核打击也是这样。如果美国果然杀死阿富汗1000万,那么就意味着阿富汗将不剩一个完整健康的人。的确,特朗普说得很对,阿富汗一定是“灰飞烟灭”了。

  但问题是,3000多万阿富汗老百姓什么地方得罪美国而要遭此大劫大难呢?这其中那么多妇女老幼,难道她们也是美国的敌人,必须要美国用核武器来进行屠杀消灭吗?

  当然,特朗普也说了,尽管他有这个计划,但他“自己不想选这条路”,“不希望杀死1000万人。”对此,人们不仅要问,既然特朗普总统不想选这条路,可美国为什么还要制订这样的惨绝人寰的核消灭计划呢?既然特朗普已经拒绝了这样的计划,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将其公诸于世?难道是为了证实特朗普的仁慈与美国的伟大?难道是为了说明是特朗普而不是奥巴马才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吗?

  其实,谁都知道,特朗普此时发出这样的威胁,不过是赤裸裸地要挟,他既想以此要挟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因为如果阿富汗遭遇核毁灭巴基斯坦也得跟着遭池鱼之殃;也想以此要挟塔利班满足美国的条件,因为战场上塔利班已经占上风,美国大兵在阿富汗已经呆不起、也呆不下去了,所以就想通过和谈的办法体面一点滚蛋。但是,为了这样的目的,堂堂美国大总统居然对阿富汗这个穷得掉渣的国家发出毁灭性的核威胁,这得多么无耻、多么下流、多么不要脸皮啊!

  现在,全世界的人民都看到美国自由民主灯塔是怎样照耀阿富汗的了,谁是当今世界的战争狂人,哪个国家是当今世界的战争策源地,特朗普也都给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与证实。这让人不能不想起前些年有关支持美国阿富汗行动的喧嚣。2009年的时候,公知们掀起一股中国应开放瓦罕走廊给美国提供支持保障的吵闹,说得言之凿凿,在此基础上,居然还有人提出中国应出兵阿富汗帮助美军,说什么“介入阿富汗有助中国改善形象”、“阿富汗这个让不少大国伤心落泪的国度也许可以是中美构建战略伙伴关系的车间”,真是蔚然大观。现在,美国人将不得不从阿富汗滚蛋,美国大兵一走,阿富汗就是塔利班的天下,公知们的“车间”也坍塌了,真不知他们对此情何以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