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吕永岩:华大的问题仅靠问询不行,应该专项调查!

2018-10-29 14:56:26  来源: 吕永岩的博客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大基因(300676)未披露控股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7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以下简称“科技部”)的 《行政处罚决定书》事项,以及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收集了超过14万名中国孕妇的部分基因组样本(以下简称“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项目)引起深交所关注 。10月26日晚间,深交所向华大基因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对科技部行政处罚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予以说明。

  深交所要求华大基因说明“中国女性单相抑郁症的大样本病例对照研究”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违规行为的具体情况,科技部行政处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采取的整改措施及效果。并对“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项目是否与外方机构或个人存在合作,说明合作原因、合作模式、研究成果归属情况、项目的最新进展等,相关项目开展是否符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样本及数据是否存在向外方机构或个人泄漏的风险作出合理解释。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华大基因说明公司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模式,公司向后者提供样本数据是否符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相关的数据采集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