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 孟晚舟案再败:美国为啥坚持不懈追杀华为?

2020-05-29 16:01:22  来源: 独立评论员郭松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孟晚舟”再次冲上热搜第一。

  很多人满怀期待。很多人在关注在祈祷。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加拿大法院最终裁定,华为高管孟晚舟案符合引渡的“双重犯罪”标准,继续推进引渡程勋。美国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坚决反对”,众多网友表示失望。

  有人纳闷儿,为何美国要对华为揪着不放,恨不得往死里打?

  今天来看看眉中王这篇文章,答案似乎清晰了。

  日本东芝被美国用同样手法干趴下后,日本整个半导体产业被击溃,日本在高科技领域的地位丧失,转而只能在美国体系中发展。

  法国阿尔斯通被美国用同样手法干趴下后,法国整个制造业的骄傲丧失殆尽,至今茫然不知所措。

  中国传统讲究“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美国的手法一来如此,不惜一切代价干掉最硬的桥头堡,达到全面压制性胜利的目的。

  现在的华为,全球员工17万人,年薪超过500万的有10000多人,其中博士10000多名。2000年利润是0.39万亿,纳税337亿,每年研发经费高达896亿,华为5G撕开了西方的科技围墙。

  美国还能容忍吗?

  下面是文章全文:

  美国露骨地围剿华为、中兴,与三十多年前,打压日本科技企业如出一辙。上世纪七十年代,日本实施大规模半导体芯片计划,在短时间内,极大地提升了半导体技术。1985年,日本半导体市场份额超过50%,而硅谷的市场份额直线下跌,美国芯片公司全线溃败。日本经济进入黄金时代,眼看就要和美国并驾齐驱。

  就在这一年,英特尔缴械投降,宣布退出DRAM存储业务,这场战争让它亏损了1.73亿美元,是上市以来的首次。如果不是IBM施以援手,购买了英特尔12%的债券,保证了现金流,这家芯片巨头很可能倒闭或者收购,美国信息产业史将因此改写。

  而在此之前,英特尔创始人罗伯特.诺伊斯倡议,硅谷的科技公司成立了半导体行业协会,以应对日本企业的竞争。

  1982年,美国通过钓鱼执法,对三菱和日立进行了制裁。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假扮IBM员工,把IBM公司的10卷绝密设计资料,发给了日立公司高级工程师林贤治。林贤治自然而然地上当,表示还想换取更多资料,联邦调查局马上拿到证据,并公之于众,声称日本企业窃取美国技术。这次钓鱼执法极为成功,日立和三菱被整得元气大伤。

  1985年6月,该协会炮制出一个令美国政府极度不安地理由:美国半导体行业地削弱,将给国家安全带来重大风险,因为,超级武器离不开超级电子技术,超级电子技术又离不开最新半导体技术。如果美国的半导体技术落后,军方将被迫在关键电子部件上,使用外国产品包括日本货。而外国货源不可靠,战争时期会对美国断货,在非战争时期,还会向美国的对手苏联供货。

  所以,美国放任日本在半导体芯片领域称霸,就等于牺牲国家安全...这个无中生有的国家安全理由,终于让美国发动了一场芯片战争,目的是搞垮日本支柱产业,将其经济彻底拖入泥沼。美国政府首先提出,将美国半导体产品在日本的市场份额提升到20%-30%,并建立价格监督机制,终止第三国倾销。接着,大肆宣扬日本威胁论,声称日本企业的全面领先,将严重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在美国威胁下,军事上依赖美国的日本,被迫接受了美国的提议。但当时,日本半导体产业处于黄金发展阶段,因此,这并没有对日本半导体产业造成太严重的损伤,这让美国上下大失所望,非常愤怒。

  1987年,以邓肯·亨特为首的5名美国国会议员,扛着几把大铁锤,站在美国国会山台阶上,直播了狂砸东芝收音机的场景。借此事件,美国对东芝进行了全面地制裁和打压。

  1987年7月和 1988年4月,美日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开发 FSX 战斗机,美国有权得到日本的所有技术,借此打开了获得日本技术的渠道。1989年,美国再次和日本签订《日美半导体保障协定》,迫使日本彻底开放半导体产业的知识产权和所有专利。1991年,日本的统计口径是,美国半导体已经占到22%的市场份额,但美国仍旧认为在20%以下,因此,又一次强迫日本签订了第二次半导体协议。

  1990年8月,美国大力扶持韩国企业,以消减日本的市场份额,同时对日本企业征收100%的反倾销税。通过持续不断地强盗式操作,美国最终扭转了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颓势,将日本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来源“眉中王”新浪微博,他是甘肃省学生联合会秘书长。)


  作者/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