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重庆燃气换气表后净利润飙升824%,真牛!

2024-04-14 05:19:58  来源: 白帝城杜甫   作者:徐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很多人都在吐槽重庆燃气,原因是居民发现换了气表之后,燃气费翻倍的增加,以前一个月几十块,现在可能要几百块。

图片

  ​

  我看很多人录的短视频,燃气表走得飞快,甚至有的没有用火,也在走表。

  如此飙升真的让人受不了。

  面对群众的质疑,重庆燃气还回应了,没有发现气表有问题。

图片

  气表有没有问题真的不好说,因为自己还不好测,不能自己买个表安在旁边,只能他们说多少就多少。

  然而,数据不会说谎,在换了表之后,2023第四季度利润暴涨824.84%,真的太牛逼了。

图片

  ​

  而且还有一点,利润暴增824%,用气量却没啥变化,这说明了什么?

图片

  在价格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只能缺斤少两才能实现。

  而他们说的燃气表没问题,我想应该也对,他们有很多方法来实现。我看有人解释为增加了气压,燃气流速加快,就能推动表走更多。

  就像我们玩水管,把出水口捏住,只留一个很小的口子,水量减少,但水却能飙得更远。

  同理气体也是一样的道理。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调浓度,就像石油里面加乙醇一样。

  不管他们怎么说气表没问题,老百姓的感受就是,现在的气越来越用不起了。

图片

  我看到有网友晒图,以前是两三百,现在直接变成一千多。真是太离谱了。

  我家在去年冬天也换了气表,我还问可不可以不换,得到的回答是必须换。

  我还做了一个实验,在换气表之前,用燃气灶烧水,固定的水量,开到最小火,烧一次壶水,记录时间和气表走字。在换了表后,烧同样的水,用同样的最小火,在同样的天气气温水温情况下。全程录像,花了四十多分钟。

  我做了实验得出换气表之后的确要花更多气。

  除了气表,电表水表也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

  我在重庆的房子,有段时间没住人,我甚至把总闸都关了的。然而我看账单,每个月都有二十多块钱的电费,我就十分不解,打电话问了电力公司的人,也没解释明白,只是把球踢给了物业。

  天然气本是便宜安全的,可现在却比液化气还贵。同样是一家人的生活用气,如果比液化气还贵很多,那就说不过去了。

  这些年轰轰烈烈的城市化运动,很多人都到城里来了。燃气公司前些年敢不敢这么搞?估计会劝退很多想买房的人。现在房子也卖不动了,地方财政也比较困难,买了房的也跑不了,只能任人收割,于是各种骚操作就出来了。

  燃气公司这样操作,无疑是给房地产重磅一击。

  老百姓不是傻子,每个月凭空多出那么多钱,燃气公司这样操作,是在消耗公信力。

  暴涨的八倍多的业绩,是在吸老百姓的血。

  此事有解吗?我想即使民怨再沸腾,也不能让锅里不沸腾。

  在家中躺平,也一样能收割到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