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对湖南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不宜过度解读

2024-02-21 08:32:25  来源: 不主流讲话   作者:全村最帅的猪肉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4年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开工大吉。《湖南日报》头版刊发《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图片

  《湖南日报》2024年2月18日头版截图。

  这份通知提到,湖南省委决定,从现在开始,集中一段时间,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顺便提一下,这份通知的落款时间是十三天前——2024年2月5日。

图片

通知落款时间是2024年2月5日。

  湖南省的这个做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猪肉佬看门道。

  作为全村最爱看报的猪肉佬,T先生想提醒大家的是——

  对于湖南的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

  不要过度解读

  一般人T先生不告诉他:近七十五年来,不同的领导曾多次提到过要解放思想。而且通常是一位领导反复多次提起。此处不展开细说。

  看一下全国各地的相关报道——

  2024年2月1日,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图片

  2024年2月7日,江西省九江市的德安县,县政府办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图片

  2024年2月15日,浙江丽水的龙泉市,《龙泉发布》的系列文章之八,说的是解放思想。

图片

  说个稍微久远一点也更权威一点的。2023年8月14日,微信公众号“湖北港口”转发了《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

图片

  2023年7月14日,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召开,省委书记韩俊提到,安徽省要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和“六破六立”,开展全省大讨论。

  2023年8月,很多权威媒体都有过相关报道。

  下面这个是2023年8月11日的《滁州日报》头版。

图片

  说个六年前的。2018年4月28日,在江苏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时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江苏全省发出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动员令”。

  说道这里,答案可以说非常明显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几十年来在不同阶段都出现过。它不是新生事物,也不是湖南的特产。就近几年来说,可以说是全国一道题,全国一盘棋。当然,迄今为止,和其他兄弟省市区相比,湖南这次的规模、力度比较大,看来倒是有可能的。

  可以肯定的是,湖南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这事,并没有个别人想的那么特别,也没有那么复杂。

  所以,T先生要对大家说的是——

  不要过度解读

  不必过度紧张
 

  参考资料:

  2024年2月18日北京青年报

  《省委书记部署,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背后有深意》

  2024年2月1日广元日报社

  《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4年2月7日德安县政务

  《县政府办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4年2月15日龙泉发布

  《循迹溯源 挺进争先丨解放思想聚合力 破局重塑再出发(八)》

  2023年8月14日湖北港口

  《人民日报 | 为做强做大“把脉开方” 湖北港口集团全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