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拜登政府又说要重建中美军事关系,我们能相信他的鬼话吗?

2023-11-15 14:34:02  来源: 战忽智库   作者:战忽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俄卫星网消息称,11月12日当天白宫官员沙利文表示,美国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重建与中国的军事关系,确保竞争不会成为冲突,这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这是在确定了中美元首在APEC峰会上举行会晤之后,美国释放出来的有利于改善中美紧张关系的一个积极信号。在拜登政府看来,中美属于竞争关系,但不能成为军事敌人,以避免灾难性后果发生。因此一定要管控中美竞争中产生的分歧,防止分歧成为冲突的导火索。目前中美军事关系还停留在沟通阶段,也时而出现紧张状态。特别是2022年8月份佩洛西窜访台湾之后,引发了解放军的三次“围台军演”,美军更是针锋相对不断派遣军舰飞机闯入台海实施挑衅。这把中美军事关系推入了死胡同。

  此外,美国还利用日本、菲律宾不断在东海、南海挑衅中国,恶意制造摩擦和误判,让整个印太地区处于风起云涌的状态。面对美国的恶意挑衅,中国军队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并没有贸然动武,可以说,印太地区还能保持和平稳定,功劳在于中国。

  如今美国提出重建中美军事关系,中国都有主导权,我们可不能被美国牵着鼻子走。我驻美大使在11月9日出席香港中美论坛时就指出,中美要相向而行就要重回巴厘岛共识--即中美不对抗,不干涉对方内政,要合作共赢。

  不过美国国内就有一部分反华分子老觉得中国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主,他们认为中国过去30多年拼命发展,却每天跟人说我不行,实际上就是想取代美国。明明是老虎,非要假装兔子,他们觉得中国在欺骗美国人。

  也因此,这帮人成天鼓吹中国威胁论,试图把中国描述成一个巨大威胁为美国霸权寻找生存空间。但在巴厘岛共识上,我方讲的很清楚,中国无意取代美国,我们的战略意图一项光明磊落,就是努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可惜美国拜登政府并不相信这些,其仍然是信口胡说,欺骗世人,这导致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

  例如拜登曾说“美中即将解冻”!他还曾强调“不希望看到‘台独’”,但话锋一转又说“中国采取武统行动会引发美国的强烈反应”。此外,他说美国一直对台湾售卖过期的武器,但世界看到的却是美国将先进武器卖给了台当局,这又作何解释呢?

  今年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上,美国防长奥斯汀就无中生有的说,中国在台湾和南海制造紧张局势,在搞“霸凌或胁迫”行为。事实上,搞霸凌的恰恰是美军,美军动不动跑到台海南海来搞所谓的自由航行,谁何曾见到解放军军舰飞机跑道北美沿海呢?

  所以这次拜登说要重建中美军事关系,就得拿出诚意和行动来。不能光过嘴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美国必须要意识到,中国的耐心也是有限的,如果美国不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拿出诚意来恢复中美战略互信关系,那么我们也就没必要谈了。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转编自“战忽智库”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