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保险公司拒赔新冠险,声称“若肆意理赔,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

2023-11-06 08:50:39  来源: 人我场   作者:陆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肆意理赔、不按合同要求理赔,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和整个保险公司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2023年10月31日,长沙市民张先生购买新冠险要求理赔无果、起诉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下称“太平保险”)一案,在长沙市天心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庭审中,太平保险一方,说出了上述令人震惊的拒赔理由。太平保险说,疫情放开后,全国感染人数激增,投保人数几千万,如果每个单管核酸阳性的人都进行理赔的话,“将要赔付几万亿。”

  对于这样的说法,张先生十分愤慨:“难道保险公司只想‘只赚不赔’吗?”

  张先生是在2022年1月,购买了太平保险“新冠肺炎·隔离津贴版”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从2022年1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包含新冠确诊津贴2万元、新冠肺炎住院津贴6000元等9项保障内容。

  2022年12月,张先生出现发热、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自测“新冠抗原”为阳性;12月23日,他赴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

  随后,他联系保险公司,但保险理赔却始终无人问津。

  2023年1月3日,张先生一纸诉状,将太平保险起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立即履行保险赔付责任,支付新冠确诊津贴2万元、违约金5000元等,并在主流新闻媒体就其不积极履赔行为公开赔礼道歉。

  张先生表示,根据公开报道,太平保险不积极理赔新冠险,理赔人员停机失联,故意不承担保险责任之情况屡见不鲜,侵犯了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理应向受其影响的被保险人赔礼道歉。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企业官网显示,该公司隶属于中央金融企业中国太平保险集团。

  “作为一家央企下属公司,应当带头履行企业责任,遵守契约精神。”张先生说。

  10月31日该案开庭审理后,张先生向笔者介绍,太平保险对他提出的理赔、公开所销售的新冠险报案接险数据及理赔情况、公开赔礼道歉等诉求,“都不认可,还信口开河、百般狡辩,对其所作所为,没有丝毫愧疚之意。”

  根据张先生整理的庭审情况,太平保险一方在庭审时,发表了一系列雷人的言论:

  一、单纯依靠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结果,无法确定该个体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二、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后,全国感染区域和人数激增,这种风险,是合同订立时不存在的。

  三、如果肆意理赔、不按合同要求理赔,会导致国有资产流失,和整个保险公司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投保此类保险的个人有几千万,如果每个都是单管核进行理赔或被法院判决理赔,将直接导致保险理赔行业金融风险,即69元赔2万元,几千万个69元就是赔付几万亿。

  四、在整个投保理赔过程中,我方是积极、主动,不存在过错的,不需要赔礼道歉。

  根据一名旁听人员的介绍,太平保险的代理律师在庭上反复追问:

  “原告只提供了一次核酸阳性报告,而一次核酸不能确诊,可能有假阳性……除了核酸阳性,原告是否有进行血液检查?是否有拍胸部CT?”

  “我们也很想理赔原告啊!我们是有国资背景的保险公司!我们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但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原告要具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特征才算得上疑似病例。”

  “你连疑似病例都不是,怎么说你是新冠感染确诊?”

  这样的狡辩,终于让张先生明白,为什么全国各地会出现那么多新冠险理赔难的案例。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伤心太平洋。张先生的遭遇,令人想起一句笑话:

  “我们保险公司一切都包赔,但只有两点不赔: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