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瑞典允许乌克兰招募本国公民参与俄乌冲突

2024-03-30 06:12:36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瑞典允许乌克兰招募本国公民参与俄乌冲突

  俄新社3月28日报道,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图马斯·瓦内斯克表示,乌克兰驻瑞典大使馆可以招募瑞典人参加战斗行动,因为这并不违反国际法。

  瓦内斯克指出:“乌克兰捍卫其领土完整符合国际法。瑞典公民参与乌克兰的防卫并不违法。”

  乌克兰驻瑞典使馆的网站上刊有关于该国公民可以加入的所谓“国际军团”的信息,但除了“准备好面对困难”之外,没有关于潜在雇佣军要求的具体信息。

  俄乌冲突爆发后,瑞典放弃长期奉行的军事不结盟政策。当地时间3月7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递交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的文件。这从法律上意味着瑞典正式成为北约第32个成员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