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7月3日为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2023-07-06 06:42:34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赵可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据 法新社报道,美国一个气象机构公布的初步测量结果显示,7月3日是全球范围内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平均气温首次超过17摄氏度。

  报道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下属的一个机构测量的7月3日地球表面的日平均气温为17.01摄氏度。根据该机构自1979年以来的数据,这一测量结果超过了2022年7月24日创造的日记录(16.92摄氏度)。

  报道介绍,在一年中,日平均气温在12到17摄氏度之间波动,在1979年至2000年间,7月初的平均气温为16.20摄氏度。

  由于北半球开始进入夏季,而且全球平均气温一般会持续上升到7月底或8月初,这一尚需经其他测量结果证实的纪录可能很快被打破。

  早在6月初,全球平均气温就达到欧洲哥白尼计划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以“相当大的幅度”打破了此前的纪录。

  报道指出,这些观测结果很可能是厄尔尼诺现象的预兆,再加上人类活动造成的全球变暖的影响。

  6月8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宣布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出现,并指出它在某些地区“可能会导致气温创新高”。6月,亚洲多地气温破纪录,英国经历史上最热的6月,墨西哥被极端热浪席卷。(编译/赵可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