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方恶意诋毁和恫吓香港法官 港府回应

2023-05-13 09:3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香港5月12日电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近日发表所谓“研究报告”及就涉港情况举行“听证会”,针对香港法官作出恶意诋毁和卑劣恫吓。香港特区政府12日表示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该份所谓‘研究报告’点名威胁‘制裁’香港特区法官,卑劣无耻地蓄意对香港特区法官恶意施加压力,企图干预香港特区的司法程序,损害香港特区执行司法公义的制度,至为可鄙。该等美国政客口说维护法治,但实际上以政治凌驾法律,严重破坏法治,表里不一的‘双标’虚伪面目表露无遗,更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司法机构致力维护法治,香港特区法院的独立审判权受基本法保障。特区政府对他们不受恫吓影响,继续独立并无畏无惧地履行司法职责充满信心。特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员,并竭尽所能确保他们无需为此等恫吓担忧或恐惧而继续履行职务。

  另悉,当日香港司法机构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强烈谴责任何向法官和司法人员,包括香港国安法下的指定法官施以不当压力的企图,这是对香港的法治、独立的司法制度,及法官和司法人员作公然和直接的侵犯,绝对不能接受。

  香港大律师公会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士尝试干预香港司法机构的独立运作予以严肃的谴责及深表遗憾,指出司法机构、法官及司法人员独立及不受干预地行使其司法权力,是香港乃至全球法治社会至关重要的基石。

  香港律师会同日也发表声明称,任何企图以制裁向被委派处理某类案件的法官施压的行为,都是对法治以及司法诚信的侮辱,呼吁立即停止对香港司法制度作出任何毫无根据的指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