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霍华德为“台独”言论道歉,声称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

2023-05-12 15:55:3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赵友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霍华德道歉了。

  绰号“魔兽”的美国NBA明星霍华德近日在与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合拍宣传片中,宣称中国台湾地区为“国家”,被大陆网友指责是“台独”,让他出来道歉。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称,霍华德今天(12日)到台湾宜兰参加活动时,声称自己的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他“为伤害到任何人道歉”。不过,霍华德仍在辩解,声称他说到“country(国家)”一词时,指的不一定是“国家”。

霍华德5月12日在台湾宜兰东澳小学参加活动,被问及对“霍华德台独”登上微博热搜榜怎么看?图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霍华德今天到台湾宜兰东澳小学参加活动时被问及此事,他声称自己拍片的本意并不想伤害任何人,他为此道歉。霍华德还辩称,当他说到“country(国家)”一词时,指的不一定是“国家”,从一个地方来到另一个地方,也会称其“country”,声称“这是他们说话的方式,可能造成沟通误会”云云。

  “霍华德台独”上了微博热搜。联合新闻网称,有台媒12日追问霍华德对“霍华德台独”登上热搜榜怎么看?霍华德声称,自己不是政治人物,不想涉入任何政治话题,也拥有“言论自由”,“但再次为伤害到他人道歉,他曾到中国许多地方旅行,也很享受现在在台湾的日子,尊重所有中国人与台湾人”(原文如此,但必须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省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编者注)。

  据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由台“文化总会”举办的2023年“来去‘总统府’住一晚”活动5月10日发布第二波宣传视频,请霍华德与赖清德为“宣传大使”,邀世界各地游客来台体验“多元、好客、热情”的台湾。在宣传片中,霍华德宣称中国台湾地区是“国家”,“自从我来到台湾,我对这个‘国家’有全新的认识”。他与赖清德一唱一和,兴奋地询问赖清德“真的可以住在‘总统府’吗?我自己甚至都不确定这在我的国家是否合法。”

赖清德(右)与霍华德。图自台媒

  霍华德去年11月8日宣布加盟中国台湾地区T1联盟桃园云豹队。他近日在宣传片中的言论在大陆微博引发巨大争议。有大陆网友说,从他去台湾打球开始,就已经是毫无底线了。还有大陆网友让霍华德出来道歉。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近日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台湾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民众的主流意愿。“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