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将被起诉,创美国历史

2023-03-31 15:53:4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丁文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前“预言”自己将在3月21日被捕的特朗普,将于下周二出庭接受传讯。

  据《纽约时报》30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一事起诉特朗普,具体指控罪名将在随后几天公布。而这意味着,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称,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曼哈顿大陪审团的起诉书中,特朗普将面临30多项与商业欺诈有关的指控。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国艳星丹尼尔斯指认,2006年时特朗普与她有过一段婚外情,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时任特朗普律师的科恩向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作为其不曝光婚外情的报酬。

  报道称,特朗普涉嫌对科恩支付的费用进行偿付,可能因此面临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另外,这笔封口费交易据称是在特朗普胜选前几周构想的,这也可能使特朗普面临违反竞选财务法的危险。

  而特朗普则全盘否认其与丹尼尔斯有染,并表示他从未建议科恩向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

  周四晚上身处海湖庄园的特朗普,对被起诉的消息毫无准备。据《纽约时报》报道,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几位人士透露,特朗普和他的助手们对这个时机感到措手不及,他们认为大陪审团的任何行动还需要数周时间,或可能根本不会发生。

  随后,特朗普本人在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回应,将这个起诉决定定义为“历史上最高水平的政治迫害和选举干预”,是“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人就一直在进行的‘猎巫行动’,以摧毁‘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的运动”。

  “我相信这次政治迫害将引发针对拜登的巨大反弹。美国人民清楚地认识到激进左翼民主党在这里做的事......我们将击败拜登,我们将把这些腐败的民主党人每一个都赶下台,这样我们就能让美国再次伟大!”特朗普称。

  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曾在其自创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上发文,“预言”自己将在本周二(21日)被捕。

  “抗议,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特朗普在文中写道。随即,人们开始担忧2021年国会山暴乱可能会再次出现。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骚乱,CNN称,纽约警察局内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纽约市将在当地时间周五(31日)加强安保,应对事态发展。

  由于美国宪法中并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受到刑事起诉或被判有罪的人不能参加选举或成为美国总统。

  因此,即便特朗普最终受到刑事起诉,他仍有权利继续参与竞选。

  “特朗普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成为共和党的主导人物。”《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团队的一些顾问表示,这对特朗普来说是有利的,但也存在潜在风险,因为美国目前尚无同时进行总统竞选和面临刑事审判的保障计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