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方将发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汪文斌介绍情况

2023-02-20 07:50:39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方将发布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文件,能否介绍更多细节?

图源:外交部

  汪文斌表示,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已经作出了相关的介绍。再过几天就是乌克兰危机一周年,中方将发表一份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文件。这份文件将重申习近平主席的重要主张,包括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都应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得到支持。我们将重申核战争打不得也打不赢。我们也呼吁保障民用核设施安全,反对攻击核电站,我们还将倡导共同反对使用生化武器。

  汪文斌指出,形势越是复杂,越需要采取冷静务实态度,战火越是延宕,越不能放弃争取和平的努力。中方希望与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和平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和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