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发布新版国防白皮书 时隔6年再称朝鲜为“敌人”

2023-02-17 05:01:33  来源: 直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源:韩国防部社交媒体账号

  图源:韩国防部社交媒体账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在16日发布的2022年版《国防白皮书》中时隔6年重添视朝鲜政权和朝军为“敌”的表述。

  报道称,这是韩国政府自1967年以来第25次发布国防白皮书,也是尹锡悦政府上台以来首次发布。这份白皮书中指出,朝鲜在2022年12月的劳动党八届六中全会上将韩国定义为“明确的敌人”,韩国也将不放弃核武且持续施加军事威胁的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视为“敌人”。

  白皮书称,为了实现可持续的和平,韩国将本着“靠实力构建和平”的基调强化自身军队实力,并将在受到挑衅时予以强力应对。

  白皮书还表示韩国将继续深化韩美同盟,扩大韩美间国防领域交流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