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卢森堡共产党:纪念反德国法西斯侵略总罢工80周年

2022-09-18 09:08:03  来源: 光联先锋   作者:Bright Unio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9月1日是卢森堡总罢工80周年,卢共借此表明应当反对北约法西斯式挑起的乌克兰战争。

图片

  图源:卢森堡时报

  卢森堡共产党纪念抵抗英雄

  9月1日是卢森堡反德国法西斯侵略的总罢工80周年。

  强制卢森堡青年加入德国国防军的要求引发了罢工,此后几周卢共即被镇压取缔。

  希特勒德国侵略卢森堡后产生的抵抗组织、和非法的卢共,很早就了解了法西斯侵略者强迫卢森堡青年加入国防军的计划。

  为了反制,抵抗组织在地下报刊和传单纸条上,告诉了公众可能强制参军的情况,呼吁一旦纳粹对卢森堡青年犯下该罪,则采取罢工行动。“有强壮的胳膊抵挡,车轮就一定动不了。”这是其中一条标语。

  1942年8月30日一开始广泛征兵,31日至9月2日罢工就在许多工厂和机构展开了。

  全国各领域的工作都停下了,发生了载入史册的总罢工,这表明公众极勇敢地奋起反抗侵略者、反对卢森堡青年东部战场成为燃料、争取自由主权卢森堡。总罢工被血腥打压了。

  80年后,这场教训似乎被遗忘了,卢森堡的大部分主权已向叫做“北约”的攻击性战争公约投降了。

  在卢森堡人被纳粹强制参军的地方,今天我们的士兵在德国命令下,正在俄罗斯国界上打仗,而卢森堡支持美国的反俄制裁政策,这使我国人民不得不付出高额能源与食物的代价。

  值此反纳粹总罢工80周年,卢共纪念反法西斯侵略斗争中献出声明的英雄,特别是很多共产党抵抗者。我们将继承遗产,在当今阻挡形形色色的法西斯与战争狂作为使命。

  创造自由主权的卢森堡,争取和平、民主、社会公正与社会主义!

  卢森堡共产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