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窜台,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

2022-08-23 05:24:43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外交部网站2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窜台答记者问。

  问: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正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与台开展官方交往,已就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窜台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一切形式官方往来。

  这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五名议员相继窜访台湾地区后,又一名美国政客“玩火”。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8月21日抵达台北,开启其所谓的为期四天的“经济发展之旅”,他自称是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第一位窜访台湾地区的美国州长。

  另据台媒报道,22日,霍尔科姆同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并接受了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宴请。

  报道称,霍尔科姆此次行程还包括会见台湾地区半导体公司代表,并将签署多项贸易和技术谅解备忘录。

  在窜访台湾后,霍尔科姆还将前往韩国。

  霍尔科姆是美国共和党人,在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霍尔科姆曾担任副州长。彭斯代表共和党参选副总统后,霍尔科姆担任印第安纳州的代理州长,之后代表共和党参选该州州长并成功当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