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这个国家已破产 总统向普京求助

2022-07-07 18:00:04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7月5日说,斯里兰卡已经破产。

  当前,该国正遭受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数百万人难以购买食品、药品和燃料。

  维克勒马辛哈对议员们说,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振兴该国“崩溃的”经济的谈判是“艰难的”,因为该国是以破产国家而不是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参加谈判的。

这个国家已破产 总统向普京求助

  图中为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

  他补充说:“我们现在以破产国家的身份参加谈判。因此,我们必须面对比以往谈判更困难、更复杂的局面。只有当他们对这个计划感到满意时,我们才能在员工层面达成协议。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报道称,斯里兰卡正处于7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之中。此前,该国外汇储备暴跌至创纪录低点,已经没有美元来支付食品、药品和燃料等必需品的进口。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7月6日在推特上说,他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寻求帮助,并要求“提供信贷支持以进口燃料”。

  由于斯里兰卡的经济危机,英国政府7月5日呼吁本国公民非必要不前往该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