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可怕!令人震惊!倒退! 多个盟国热议美国这一重磅消息

2022-06-25 15:34:06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6月24日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美国的多个盟友对此感到震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4日报道,美国的几个西方盟友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做出了愤怒和沮丧的回应,谴责该决定是“可怕的”、“令人震惊”和“一大退步”。

美国民众抗议最高法院的决定。

  美国民众抗议最高法院的决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6月24日在记者会上说,此举“显然会对世界各地人们的思维产生巨大影响”,并称其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他说,这是倒退了一大步。“我一直相信女性有选择的权利,我坚持这一观点,这就是为什么英国有这样的法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也说,来自美国的这个消息是可怕的。“我的心与数百万即将失去合法堕胎权利的美国女性同在。我无法想象你们现在的恐惧和愤怒。”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也表示,他与美国女性团结在一起,并称堕胎权是“所有女性的基本权利”。

可怕!令人震惊!倒退! 多个盟国热议美国这一重磅消息

  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也称这一决定“令人震惊”。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推特上说:“我们不能把任何权利视为理所当然。社会成就总是有倒退的危险,我们每天都要保护这些成就。妇女必须能够自由决定自己的生活。”

  据悉,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6月24日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在当天的裁决中,9名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有5名支持推翻、4名反对,最终作出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

  罗诉韦德案是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于女性堕胎权裁决的“里程碑”案例。最高法院当时裁定女性拥有堕胎的权利,该权利受到宪法保护。

  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在多数派意见书中表示,罗诉韦德案是“惊人错误、有破坏性影响”,必须被废除。宪法中并未提及堕胎,这种行为不应受到宪法保护。自由派大法官布雷耶在少数派意见书中说,最高法院当天的裁决损害了女性权利,是对女性“自由、平等身份”的损害,“这是令人悲伤的,数百万女性在今天失去了一项受到宪法保护的基本权利”。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最高法院的裁决是“悲剧性错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