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方是否打算从朝鲜撤侨?外交部回应

2022-05-14 17:06:56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韩国联合有线新闻台记者:昨天,你表示“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首先,中国政府近期是否有支持朝鲜战胜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具体安排?其次,我知道中国政府会保护在朝中国公民的健康。那么中方是否有从朝鲜撤侨的计划?

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昨天我已经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防疫工作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朝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将密切关注朝鲜疫情发展情况,与朝方保持沟通,维护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

  路透社记者问:你刚才提到“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抗击疫情”,那么,中方有何具体计划?

  赵立坚表示,中国和朝鲜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高度关心朝鲜发生的疫情。我们相信在朝鲜党和政府领导下,朝鲜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愿同朝方加强抗疫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