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德国拒绝俄方卢布结算天然气要求,坚持继续按照合同规定支付

2022-04-01 08:40:0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3月31日,德国对俄罗斯提出的天然气结算要求做出回应。德国总理朔尔茨再次重申该国拒绝采用卢布结算。

  朔尔茨说:“我们已经审查了天然气供应商们的合同,大部分合同里注明的支付方式是欧元,部分结算方式是美金。所以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我明确表达了想延续此支付方式的意愿。至于普京总统的建议,以及今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但是当前,我们希望相关企业可以并能够继续使用欧元结算。”

  朔尔茨坦言,虽然德国政府和企业将争取在今年年底之前降低对石油和煤炭等能源物资进口的依赖,但具体到天然气,“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无论是通过铁路还是公路运输,或者是通过轮船、管道运输,德国首先得考虑天然气运输的承载能力。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天也强调,合同就是合同,既然现有合同大多以欧元为基础,那么支付欧元无可厚非。他同时指出:“我们将详细研究和审查俄罗斯方面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但需要明确的是,不能有任何形式的政治讹诈。合同将按其缔结时的情况来履行。此外,针对俄罗斯中央银行和货币的制裁对我们来说仍然至关重要。”

  另外,按照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莱特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朔尔茨承诺:“对于欧洲的合同伙伴来说,一切都不会改变。”

  俄总统普京:非友好国家公司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号支付天然气款项

  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4月1日起非友好国家公司应当先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号,再经由此账号支付所购买的俄罗斯天然气。

  普京表示,他已于当日签署一项法令,规定了与所谓的“不友好国家 ”进行俄罗斯天然气交易的规则。普京说,俄方正在向这些国家的交易方提供一个明确和透明的计划: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他们应该在俄罗斯的银行开设卢布账户。

  普京强调,如果拒绝从4月1日起以卢布结算购买天然气,这些“不友好国家 ”的公司将被视为未遵守天然气合同规定义务,合同效力将被中止。普京说:“如果不付款,我们将认为这是买方的违约行为 ,买方将对所有后果负责。没有人向我们免费出售任何东西,我们也不打算做慈善。”

  普京说,天然气交易使用卢布支付,这是向俄罗斯金融主权迈出的一步。

  此外,普京还认为,欧洲国家准备忽视自己公民的利益,去迎合“海外霸主”的利益。美国试图将错误归咎于俄罗斯,并利用其他国家的困难赚取利益。普京认为,美国发动了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争,制裁措施都是事先准备好再实施的,因为俄罗斯不愿意“跟着别人的调子跳舞”。

  普京还指示俄罗斯联邦政府和俄罗斯央行制定好与制裁俄罗斯相关的应对政策。普京说,因为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仍然存在,西方国家不会放弃对俄罗斯施压的政策,而且会寻找新的借口来实施制裁。

  根据普京当天签署的总统令,俄罗斯央行将在10日内确定为外国天然气购买者开设特别外汇账户的细则。

  同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其已确定与外国买家进行天然气结算的特别账户制度。

  受俄乌局势影响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

  受俄乌局势影响,3月31日,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每1000立方米超过1450美元。

  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的5月期货价格达到了每1000立方米1453美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