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回应中方是否有向俄军事援助计划

2022-03-15 05:34: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3月14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说:美国官员称,俄罗斯方面已经向中国提出军事援助要求,中方是否对俄罗斯请求军备援助的要求作出了回应?在未来中方有这方面的援助计划吗?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近期美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地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用心险恶。赵立坚强调,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一直以来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克制,为紧张局势降温,而不是火上浇油;推动外交解决,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升级。

  相关新闻

  美称中方若帮俄“规避制裁”肯定会面临后果,外交部驳斥!

  在3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3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方认为中方事先了解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考量,但可能不清楚全盘计划,因为普京很有可能对中方撒谎,而中国等国不应该试图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美方正在密切关注中方向俄罗斯提供经济或者物资支持的程度,并已向中方表示“规避制裁肯定会面临后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始终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表明主张,在乌克兰问题上,任何抹杀中方努力、歪曲中方意图、造谣抹黑中国的虚假信息,目的都是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这既不负责也不道德。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中方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